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希拉里奥:进球的梦想 9月6日
·斯科特-辛克莱尔:新秀的成长 8月30日
·周四采访:布伦丹-罗杰斯 8月23日
·周四采访:萨洛蒙-卡劳 8月17日
舍瓦:切尔西3年衷情终打动我
2007-03-28 02:01:4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切尔西队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迅速找回了自己的感觉,在足总杯重赛中,舍甫琴科一脚精彩的左脚劲射破门,证实了昔日的欧洲金球奖得主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

  最新一期的切尔西官方杂志以舍甫琴科的肖像作为封面,这份记者帕特里克-马斯卡尔(Patrick Mascall)撰写的文章中,舍甫琴科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以及英格兰和意大利足球风格上的不同。

  意甲和英超的不同

  也许赛季开始阶段舍瓦并没有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他毕竟是欧洲金球奖,欧洲足坛进球效率最高的恐怖射手之一,并曾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舍甫琴科球场上的能力不用怀疑,最近球王贝利也将乌克兰前锋选进了自己眼中的现役足坛最佳阵容当中。

  舍甫琴科提到了环境对于自己改变的一些影响,“的确,开始时期这有些难以置信,这在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在米兰居住了七年后,一个月的时间你的生活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变化。我不可能在一个月适应这里,因此我需要一段时间逐渐融入环境,就和其他的一些外籍球员一样”。

  德罗巴本赛季的精彩表现让很多批评家们忘记了科特迪瓦前锋过去两个赛季并不特别突出的表现,如今舍甫琴科也逐渐开始发挥威力,“刚开始的处境就是我是一名新球员,转会费非常高,因此人们自然有很高的期待。但是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需要逐渐理解一些新事情,英格兰和意大利的足球完全不同。意甲赛场更讲究战术配合,英超赛场节奏更快,身体冲撞更激烈”。

  舍甫琴科知道自己身上的压力,“我知道很多人从各种方面在攻击我,但是我会咬紧牙关,我不会退缩。我的合同有四年,我希望成为球队的一部分,我希望能为这支球队比赛,并且赢得荣誉。这就是我去年夏天选择了切尔西的原因。在过去的三年,切尔西一直希望能引进我,因此我选择了他们。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为这样一支球队踢球非常重要。我已经来到了这里,我就会努力融合进这支队伍,并在赛场上展现出一个真实的自我”。

  很欣赏穆里尼奥的两个方面

  自从圣诞节以后,“真正的舍瓦”开始在球队当中发挥作用,欧冠客场对阵波尔图的那次破门是一个典型的舍甫琴科风格的进球。“的确,现在我的自我感觉更好了,过去两个月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现在已经很好的适应了这里,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尽管不断有媒体报道切尔西内部的争斗,尤其大肆渲染穆里尼奥和舍瓦的矛盾。事实上穆里尼奥非常欣赏乌克兰射手,葡萄牙主帅认为,“舍甫琴科很出色,绝对很棒,他的进球很重要,但是他其他的工作也非常突出。他在努力成为团队的一个成员,他的进步很惊人。每个人都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进球并非是衡量他给球队贡献的唯一砝码。”

  去年经过短暂的板凳时间后舍甫琴科重新找到了准星,“对于我受到的支持我感到非常感动,当我在球场上比赛的时候,我可以看到球迷们在身后都在努力的鼓舞着我”。

  “同时我非常高兴能和主帅穆里尼奥一起工作,我很喜欢他的训练方法以及他的哲学。当然这和过去我接触的不同,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喜欢穆里尼奥的工作方式,与不同的教练工作是一个必须的学习过程”。

  特别感谢两大名帅的指导

  说到教练,舍瓦认为有两名教练给了自己巨大的帮助,“我会特别感谢我基辅时的主帅洛巴诺夫斯基先生,他告诉我一个前锋不能只进球,还需要防守,需要为队友创造机会。他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他告诉我我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这需要日复一日的不断努力,他教给我以职业的态度对待足球和生活。他使我从一名普通的球员变成一名伟大的球员。”

  另外一名舍瓦非常感谢的教练是布洛辛,“对于我们国家来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当时我记得我在基辅青年队学习的时候他是一线队的明星,我们只能给一线队当球童。当时我们甚至没有勇气找他们索要签名。如今布洛辛在教练位置上做的非常出色,我很高兴能为他效力,他带领我们在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

  舍瓦表示,“我的动力来自我的内心,这很简单,我热爱足球,我希望能尽量长时间的参加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我会继续努力比赛,直到我的身体说不为止。”足球以外,舍瓦年轻的时候曾经尝试过冰球,但是现在他更多的打高尔夫球。

  五件和舍瓦有关的事也许你不知道:

  1。舍瓦在欧冠决赛中两次主罚点球,一次赢球一次失利。在2003年他的致胜点球帮助AC米兰队击败宿敌尤文图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出生在乌克兰的选手,但是在2005年决赛他在点球决战中失利,他关键的点球被杜德克扑出让利物浦拿到了冠军。舍瓦赛后认为,“输给利物浦同样是一个美丽的时刻,我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虽然我们输了,但是能从中收获很多”。

  2。舍瓦的父母当年并不非常支持儿子从事足球,父亲尼克雷一度希望舍瓦从学校毕业后去参军。

  3。去年乌克兰第一次参加了世界杯,舍瓦的头像被印上了乌克兰的邮票。

  4。舍瓦的祖母相信自己的孙子会有很美好的生活,如果他能遵守当地的传统,在孩提时代将自己的一些头发剪下来并埋在梨树下。这种传统的仪式认为卷发的孩子会有很好的前途。看起来它真的实现了。

  5。1990年舍瓦曾和基辅青年队一起在威尔士进行的伊恩-拉什杯邀请赛中夺冠,获得最佳射手称号的舍甫琴科从拉什手中接过了一双靴子。

  舍瓦的痛苦回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

  发生在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故迫使当年只有九岁的舍甫琴科和其他孩子一起到其他地方避难了至少三个月,以等待情理工作的进行。“当时我们只知道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可以想象到切尔诺贝利附近村子的人不得不连夜逃走,他们甚至没有时间收拾行李。如果我的进球和成功能让人们想起切尔诺贝利的这场灾难并给依然受那次灾害折磨的人送来微笑的话,我会把自己所有的成功送给他们”。

  本文由切尔西俱乐部官方杂志独家提供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