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斯科特-辛克莱尔:新秀的成长 8月30日
·周四采访:布伦丹-罗杰斯 8月23日
·周四采访:萨洛蒙-卡劳 8月17日
·周四采访:斯蒂夫-西德维尔 8月9日
希拉里奥:进球的梦想
2007-09-06 15:19:0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本周对于守门员们来说一定有罕见的感觉,因为他们从未感到过独特的少数。

  但周二,在临近切尔西的科本训练总部中心车道的球场上,这一天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了这里。这是网式足球比赛:两支球队——一支是教练组,一支是球员们——他们将皮球头顶或者脚踢过网。每支球队都仅由4名球员组成,4是那天出现在那里的没有伤病的一线队球员的总数,2名是守门员——卡尔洛-库迪奇尼和希拉里奥(斯蒂夫-西德维尔和朱利亚诺-贝莱蒂凑上了数)。如果你考虑到另一边是他们的守门员教练西尔维诺-鲁洛的话,那么你就会知道为什么出场的球员未曾主导这一天了。

  所以这仅仅是打发几个小时的无意义的行动,他们的国脚同事们在全球进行认真的工作?场上当然由笑声传来,但那当然也是一个具备竞争性的尖刀。“我们有乐趣,但作为一名守门员,你也应该用你的脚和你的脑子,这样工作能获得帮助很好。”希拉里奥猜测道,“这是认真的。我们在这里做的一切都是特别的。你应该拿出你的职业精神和态度。”

  我们的葡萄牙门将是周三的训练结束后在科本的食堂里说出这番话的,在“网球”赛事之后的一天。这次,他是在一堂更加正常的训练课中守门,在周一晚的胜利之后享受了周二放假的预备队和一线队剩余的球员聚在了一起。“我们今天有2支球队工作得很好,”希拉里奥说,“但卡尔洛和我,我们比正常时候更多的时间是和西尔维诺在一起。他不得不为我们思考更多的练习。”

  这是何塞-穆里尼奥信赖的守门员和球员,两年前他引入了他,另外,他在门柱间的11年经验也是其中的原因。他们是在西尔维诺的职业生涯行将结束时在波尔图首次见面的,3年后,当葡萄牙国脚回到俱乐部成为一名教练时,他们重新聚到了一起。他们彼此间非常了解。“每个人都会变,但这很好,因为我们得到了更多的经验。”在认为他的教练风格与目前的任何一名门将都无法比较之前,希拉里奥说,“他有点懒,”随后他很快接着说,“我在开玩笑!在葡萄牙,他们说守门员同样疯狂。我们应该努力工作。在任何国家,成为一名守门员都并不容易。但当你喜欢你所做的时,事情容易了很多。”

  谈到玩笑,举个例子,在足总杯决赛的那一周,穆里尼奥作出了决定,万一他需要作为替补出场,一件背后写有希拉里奥的名字的场外球衣就这样制成了,这是一个被媒体拿起来并且过于认真的对待的玩笑。这就是球员们为温布利努力获得健康时的伤病危机。主教练说,他也许只有15名足够健康的球员,所以他在考虑将自己的第三门将加入有可能的前锋的行列。“他在前面踢不错。”穆里尼奥那时说。

  提到这个对球员来说是玩笑的事实,他的目光会令你很快重新考虑。“这是认真的,那时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他说,“那是一个困难的时期,因为我们有很多伤病,如果我有机会上场的话,并不是像我们在训练中做的只是找乐,我准备好了。我喜欢上场比赛,所以我可以像一名普通的球员那样踢球,没问题。我应该认为一切顺利,但我有可能在前面踢,因为我有进球的梦想。我有进一个球的梦想,我会亲吻我的戒指,因为我妻子对我说过,你永远也做不到那一点。所以我说好吧,有一天如果我得到机会,我要摘下我的手套,亲吻我的戒指。”

  在上赛季客场与谢联的比赛中扑出一个点球后,有人说他本应这样做。“主意就是那样,但我不想成为扑出一个点球后第一个那样做的人。也许有一天会,但我应该踢球,而不是扑点球。”

  然后采访突然改变了方向。希拉里奥主动而且毫不犹豫的继续了他的想法。“我喜欢伦敦,喜欢切尔西这里,我喜欢成为感受这样气氛的一员,我感受到了取胜的压力。当你感觉到它时,这很好。这里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压力,球员、理疗师、按摩师,但这是一种好的压力,获胜的压力。我不上场,而我也能感觉到这种压力,因为我在战斗,因为我想得到我的机会。我想成为球队的一部分。当我在一支更小的球队时,我感到了压力,但当你沮丧时,当你想赢球因为不赢球就会降级时,那是不同的。在切尔西,每个人都时百分之百的职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奇,因为我曾经期待着这一点,但不像我看到的这样高。对我来说,在这里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非常好。”

  采访没有说到上赛季他踢的18场比赛,这超过了这名31岁的门将的第一次来到球队时的期望。那和在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中的经历意味着,如果今天一切都结束的话,希拉里奥也会认为来到英格兰完全有价值,即使国际比赛周有可能会有点安静。这样,他将继续努力工作,并吸收这种高度专注的气氛,一旦本赛季再次得到征召时。“我住在斯坦福桥不远处,我喜欢我生活的地方,”他说,“我不关心到训练场的距离,只有30分钟。我要享受这个现实,享受许多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