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希拉里奥:进球的梦想 9月6日
·斯科特-辛克莱尔:新秀的成长 8月30日
·周四采访:萨洛蒙-卡劳 8月17日
·周四采访:斯蒂夫-西德维尔 8月9日
周四采访:布伦丹-罗杰斯
2007-08-23 21:18:5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现代的顶级足球俱乐部中,预备队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前,它主要是为不在一线队计划内的球员瘦身、帮助伤员康复和给有希望的新秀一两场比赛的机会的方式之一。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是为年轻球员的成长过程提供的以数百万英镑高度计划的一个舞台,尽管它仍然保持了一线队的一些功能。

  6天之内,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布伦丹-罗杰斯将开始他执教这支球队的第二个赛季,而在切尔西可以对2名新的21岁以下国际球员提出要求的一周内,他向chelseafc.com解释了第二个赛季的目的和在目前的斯坦福桥背景下的执教工作。但首先,罗杰斯给出了他对迈克尔-曼辛内和莱斯-泰勒本周各自为英格兰和威尔士21岁以下代表队出场的反应,前者是他从青年队级别就共事的球员,而后者是他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的守门员。

  “迈克尔是一个很好的小孩,我对他充满骄傲,就像其他与他共事过的教练应该做的一样。上赛季租借给QPR,他的开始的确很好,我知道他为在英格兰队连续出场感到高兴。对他来说,这是令人惊叹的一步,我们只希望能够继续下去。对莱斯来说,这太美妙了——一名17岁的球员为21岁以下球队出场。对于在这家足球俱乐部中的年轻球员们。我自己和教练组的全体成员来说,前途是光明的,我们都期待着继续工作,让他们的全都踢比赛——希望是在切尔西这里。”

  罗杰斯转而描述了预备队在青训球队和一线队中间的位置,在这个组织结构中,预备队不能被归为任何级别的一部分。“我和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一起工作,这样,不论在比赛还是训练时,他都能将球员们放到预备队,但因为我也是我以前俱乐部雷丁的青训主管,我明白这个过程,所以我的工作是在青训和成年球队间建立起一座桥梁,并保证人们可以平稳的度过这座桥梁。我感觉在二者的综合方面,这很有效。最好的例子是上周一,我和英格兰队队长约翰-特里、乌克兰队队长安德列-舍甫琴科和我们一起训练以保持状态的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刚刚随巴西队夺得美洲杯的阿莱士和克劳德-马克莱莱一起训练——但我也有两名16岁的小将,所以小组中的差异是很大的,在年轻球员的成长中,这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英超联赛的球员来说,走到这里,加入一支世界级的球队从不容易,所以对于一名还没有出场比赛过的年轻球员来说,这会非常非常困难,而那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要创造一个他们都可以来到,不感觉任何压力或者被胁迫和恐惧的环境。我告诉共事的所有球员,我允许你们做自己。我的训练课不仅在技术和战术上帮助他们,而且也将提高他们人与人之间的技巧。这在一个人和一名球员的发展过程中是紧关急要的,所以这也是你要成功做到的东西。这是这个位置的一部分。”

  在预备队级别,主教练工作的发展还有一个方式。在过去15年中,我们都已经看到了,英超联赛已经成为了日益增加的世界性的地方,而预备队足球也在紧随其后。在切尔西青训系统浮现的年轻天才之外,罗杰斯可能将在本赛季初拥有6名其他国家的国脚。“这太棒了,因为我喜欢学习生活,并和不同的人见面,”他说,“我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交流的能力是你生活的能力——我喜欢这种与不同的人沟通的挑战,不论在足球方面还是在个人方面。上赛季很美妙,”他继续说,回顾了他当了2年切尔西青年队教练后当预备队主教练的第一年,“那时我在期待一份真正令人兴奋的工作。我终生都在和年轻球员共事,预备队将让我继续这样做,和21岁以下的球员一起工作,但同时将开始有一些成年球员补充近来,这意味着我获得了和世界级的球员一起工作的机会。我对去年的全部过程感到高兴,不论为球员们还是为我自己。”

  就像每一个在职业足球界工作的人一样,罗杰斯是为结果而工作的,对他来说,除了这种情况: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记分牌不那么好看,但有更多名球员在重要的舞台上取得了突破,不论是在21岁以下的国际比赛中,还是更加重要的,进入切尔西的一线队。本赛季新近从预备队提升到何塞-穆里尼奥的球员名单中来的是斯科特-辛克莱尔,而罗杰斯在计算他在这个即将到来的赛季中上场数字的基准点。“这就是我们正在试图做的,让一名球员升到一队一年。我们的工作并不是每四五年提升一名球员,而是我们正在世界级的水平上运行。所以如果我们能一年将一名球员带到那里的话,我们就做得恩好了。这和那一样简单,现在,要连续工作,并让下一名球员提升的话,这取决于我们。俱乐部中的每个人都在努力确保这个情景发生。”

  在这个即将正在到来的赛季中,租借的系统将再次被小心的用到,球员们可以从中获得在较低级别联赛中获得一线队经验但不失去向切尔西的顶尖国脚们学习的机会中的平衡。“但将有很多将被出租的球员,这将影响预备队的结构,但这将给其他孩子们机会。”罗杰斯解释道,“我们只应该确保我们不会过早的将年轻的球员们推上去。”

  对于球迷们来说,肯定将有足够的机会观看切尔西可能的未来明星们本赛季在预备队的比赛,首场比赛是客场对朴茨茅斯,比赛将于下周三在哈文特和滑铁卢维尔足球俱乐部的球场进行。首个主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3日(周一)晚7:00进行,对手是德比郡队,本赛季的主场将是布伦特福德足球俱乐部的格里芬公园,从奥德肖特一座非联赛球场到联赛级别球场的提升是培养球员的重要性的另一个标志。“对我们来说,搬到布伦特福德令人恐怖,因为它距离斯坦福桥近了很多,这应该为很多的切尔西球迷敞开大门,”罗杰斯希望,“在比赛方面,布伦特福德的球场很突出,对于我们要踢出的风格来说,这好极了。从很多方面来说,它将好极了。我们在奥德肖特的面目令人恐怖,如果能有相似多的人来布伦特福德看我们的话,我们将非常感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