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卡瓦略:我们考虑的是在欧冠称雄 8月31日
·卡瓦略续约5年 5月19日
·赛后谈:何塞失去卡瓦略 差不多结束了 4月28日
·现场直击:卡瓦略超级远射让阿布狂喜 4月7日
·卡瓦略进球击败巴西 德罗巴写下新纪录 2月7日
英超-卡瓦略远射建功 切尔西1-0力克热刺夺8连胜
2007-04-07 21:41: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4月7日19: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2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切尔西主场1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卡瓦略远射打入唯一进球。蓝军取得联赛8连胜,其间打入15球且不失球。

  本赛季双方此前交战3场,分别取得1胜1平1负,其中切尔西在主场3比3战平热刺,并在客场取胜后晋级足总杯决赛。但热刺在联赛中取胜打破了联赛主场19年不胜蓝军的尴尬。双方英超联赛交锋29场,切尔西18胜10平1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9胜5平保持不败。热刺联赛中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取胜还要追溯到1990年2月。双方历史交战133场,切尔西56胜31平46负占据上风。

  切尔西轮换4人,费雷拉、布里奇、马克莱莱和赖特-菲利普斯分别替换迪亚拉、阿什利-科尔、巴拉克和舍甫琴科出场。乔-科尔自2006年11月后重回联赛替补席。热刺在周中联盟杯中客场不敌塞维利亚,主帅约尔更换5人,罗查、加利、马尔布兰克、迪福和米多分别替换李荣杓、佐科拉、列农、贝尔巴托夫和罗比-基恩首发出场。

  开场仅28秒,赖特-菲利普斯右路突破齐姆邦达后传中,但德罗巴中路6码处错过头球机会。第3分钟,米克尔传球,布里奇左路远射高出。第4分钟,斯塔尔特里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任意球远射被挡出。随后马克莱莱后场被迪福抢断,但热刺前锋的传球被卡瓦略成功拦截。而赖特-菲利普斯反击中趟球稍大,罗查铲球解围。切尔西第8分钟险些取得领先,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特里远点将皮球挡回,卡劳11码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

  第17分钟,佐科拉被突破后追击布里奇犯规被黄牌警告,兰帕德左路任意球似传似射被罗宾逊没收。第21分钟,马尔布兰克左路30码外的远射被马克莱莱挡出。第22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瓦略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罗宾逊没收。第26分钟,布里奇左路传中,兰帕德头球摆渡小禁区右侧,罗宾逊抢在赖特-菲利普斯之前没收皮球。

  第32分钟,赖特-菲利普斯连过2人后在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第36分钟,加利同泰尼奥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马尔布兰克,卡瓦略漂亮铲球解围。第38分钟,卡瓦略长传禁区,德罗巴头球摆渡,兰帕德12码处的半凌空射门被道森挡出底线。第39分钟,米克尔传球,卡瓦略禁区左侧突破米多后的小角度抽射被罗宾逊扑出。第44分钟,杰纳斯中路30码外远射被特里头球解围出底线。

  第49分钟,兰帕德任意球传入禁区,特里向裁判斯代尔斯投诉被齐姆邦达推倒,但后者拒绝做出判罚。热刺第50分钟险些打破僵局,加利头球摆渡,米多7码处的头球冲顶被切赫神勇单手托出横梁。切尔西第52分钟取得领先,米克尔传球,卡瓦略30码处远射反弹入左下角,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4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3球。

  切尔西第54分钟险些扩大比分,赖特-菲利普斯直传,德罗巴禁区右侧横传门前,卡劳10码处的推射被罗宾逊用腿封挡后没收。第56分钟,德罗巴左路传中,罗查6码处抢在卡劳之前解围。第61分钟,卡劳传球,德罗巴突破斯塔尔特里后在禁区边缘的左脚抽射被罗宾逊扑出。第75分钟,迪福左路25码处劲射令切赫扑救脱手,布里奇抢先解围。

  第65分钟,米多传球,刚刚替补出场的17岁法国中场塔拉布特(冬季从法甲朗斯租入)24码处劲射被特里封堵后偏转向左下角,切赫飞身将皮球扑出底线。第69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卡瓦略8码处抢得第一落点但头球缺乏威胁,罗宾逊轻松没收。随后贝尔巴托夫换下米多,而巴拉克也换下赖特-菲利普斯。第74分钟,舍甫琴科换下卡劳。有趣的是由于电子记分牌损坏,第4裁判本奈特只得举起号牌示意换人。

  第76分钟,米克尔右路传中,德罗巴远点8码处的铲射将皮球打偏。热刺第81分钟险些扳平比分,刚刚替补出场的佐科拉左路任意球传中,贝尔巴托夫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切赫飞身托出横梁。第83分钟,乔-科尔换下米克尔,斯坦福德桥球迷均起立鼓掌。1分钟后,德罗巴14码处倒钩射门高出。第86分钟,塔拉布特远射偏出。第95分钟,乔-科尔和德罗巴双双被黄牌警告。最终切尔西1球胜出,热刺的联赛5连胜被蓝军的联赛无失球8连胜终结。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18-布里奇;4-马克莱莱,12-米克尔(83',10-乔.科尔),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71',13-巴拉克),21-卡劳(74',7-舍甫琴科),11-德罗巴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2-齐姆邦达,20-道森,7-斯塔尔特里,33-罗查;8-杰纳斯(81',4-佐科拉),6-泰尼奥(65',19-塔拉布特),14-加利,15-马尔布兰克;18-迪福,11-米多(69',9-贝尔巴托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