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穆里尼奥:我们必须获胜 9月18日
·穆里尼奥:分担的责任 9月15日
·穆里尼奥同等对待每一场比赛 9月13日
·穆里尼奥与精英教练讨论 9月7日
直击:切尔西功亏一篑 穆里尼奥感谢球迷支持
2007-05-07 01:42: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曼联在周六以1-0攻克了曼城队的主场以后,整个英超都把目光对阵了切尔西,对阵了穆里尼奥,切尔西队面临着背水一战,必须攻克阿森纳主场的重任。本赛季,枪手在酋长体育场仅仅输给了西汉姆一次。

  赛前,本赛季初从阿森纳转会切尔西队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为了避免他遭到主场球迷的攻击,主帅穆里尼奥没有安排阿什利-科尔打这场比赛,左后卫使用了布里奇。德罗巴也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在上半场比赛开始后10分钟,博拉鲁兹禁区前沿拼抢中被吹了犯规,穆里尼奥第一次起身走到场边观察形势,全场阿森纳球迷一起漫骂,但是穆帅很有风度的站在场边,静静的观看着比赛的进程。

  没有德罗巴,卡劳站在中锋的位置上,博拉鲁兹担任中后卫的情况下,米克尔回收担任后腰,埃辛和兰帕德位置都比较靠前,但是蓝军在进攻中制造的绝对机会并不是很多。失去了德罗巴以后,蓝军在中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包抄点,因此两侧的传中很难形成对枪手致命的威胁。

  第31分钟,切尔西左路快速反击,乔科尔接卡劳的传球后,葫芦顶外起脚远射打偏了。1分钟后,切尔西杀进禁区,对方后卫图雷解围失误,乔科尔横传门前,但是中路无人能够接应上。

  阿森纳还是依靠地面配合进攻,第36分钟,阿德巴约在中路配合以后,葫芦顶附近转身右脚劲射,但是球被切赫倒地用腿挡出。第42分钟,阿森纳队巴普蒂斯塔突进禁区与博拉鲁兹拼抢中倒地,裁判维利判罚博拉鲁兹犯规的同时,将他红牌罚下,吉尔伯托主罚命中,1-0。

  无奈之下,切尔西队只能再次让埃辛回撤担任中后卫,半场结束的时候,穆里尼奥无奈的快步走回休息室。助理教练克拉克则和裁判进行了一番交涉。

  下半场局面对于切尔西来说非常困难,少一人的情况下,他们还必须努力进攻寻找机会。第9分钟,卡劳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兰帕德大力劲射球打高了。穆里尼奥在比赛第53分钟的时候再次起身,走到场边观察形势。

  对于少一人的切尔西来说,进攻的组织是很艰难的,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切尔西队进攻兵力不足,难以很流畅的转移进攻。乔科尔和卡劳的个人盘带来等待机会和接应。第67分钟,切尔西前场任意球,特里争顶中未能顶到落点上。

  艰难的局面并没有让切尔西队放弃努力,第70分钟兰帕德开出的角球被阿森纳队解围,右路外围的小赖特得球后带球加速过人后右脚传出低平球,中路接应的埃辛鱼跃冲顶攻破了莱曼把守的球门,比分成为1-1。

  穆里尼奥换上了迪亚拉,蓝军还在努力寻找机会。卡劳突进禁区和加拉斯争抢中倒地,但是裁判判卡劳范围。第77分钟,乔科尔接卡劳传球,葫芦顶转身左脚劲射得分,但是随即边裁举旗示意乔科尔射门以前处于越位位置。

  第80分钟,穆里尼奥换上年轻前锋辛克莱尔加强冲击力,第81分钟兰帕德右路开出角球,混战中埃辛右路凌空劲射打偏,看台上的切尔西球迷一片惊呼。蓝军最后时刻不断压上,没有放弃最后的反超比分的希望。第85分钟,费雷拉开出右路任意球,特里冲顶打高。

  阿森纳只要踢平就当作胜利,最后时刻他们也不再压上,切尔西全力猛攻,第86分钟,兰帕德的禁区外远射被莱曼扑出禁区。第88分钟,切尔西的射门被莱曼扑出底线,但是边裁示意中路的埃辛越位,这个判罚引起穆里尼奥和助教克拉克的强烈不满。

  第91分钟,切尔西左路进攻,辛克莱尔传中,兰帕德巧妙的一让,中路接应的卡劳随即推射死角,但是被莱曼扑出,痛失如此良机让人扼腕叹息。最后时刻连特里也压上冲到前场,但是蓝军未能再次组织起有力的进攻。

  终场哨响,穆里尼奥一个人静静的走向切尔西队的客场球迷看台,他挥手示意天空电视台的摄影师不要跟踪他拍他的脸部表情。他先和阿森纳的门将莱曼握手,随后穆里尼奥走到观众席边上,他接受了球迷们的欢呼,并用手指向了切尔西队的球员,希望球迷们能继续支持他们。

  这个赛季,切尔西队遭遇了场内场外的多重因素的干扰,最终蓝军英超未能卫冕,欧冠联赛又一次止步半决赛,但是穆里尼奥依然可以得到球迷最多的欢呼和热爱。冠军的旁落固然让人惋惜,但是穆帅无疑可以集中所有力量备战足总杯的决赛,并开始规划下赛季的安排。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酋长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