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乔-科尔:对胜利充满渴望 7月19日
·阿什利-科尔:坚持不懈 3月5日
·阿什利-科尔:提前完成康复目标 2月15日
·乔-科尔:积极态度的力量 1月31日
·阿-科尔首次专访:我为冠军而来 9月8日
阿什利-科尔:我在切尔西这一年
2007-05-22 02:24:5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最新一期出版的切尔西队的官方杂志中,阿什利-科尔接受了俱乐部记者帕特里克-马斯卡尔的专访。本赛季是他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阿什利-科尔讲述了自己在球队中表现的逐渐提高,欧冠出局后的心碎以及夏天的计划。

  去年夏季市场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时刻,阿什利-科尔加盟来到了切尔西队,八个月后,阿什利-科尔如何看待自己的这次转会,以及他对于蓝军未来的前景。

  安菲尔德之败刻骨铭心

  “欧冠被利物浦队击败后的两天,我们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输掉比赛,为什么我们会出局,为什么我们进不了决赛。每个人都感到非常失望,因此我们一度距离目标如此接近。我们认为我们有极好的机会可以晋级决赛,但是却输了。看着米兰和利物浦决赛对于我们来说,就如同把打落的牙齿吞下一样痛苦”。

  对于安菲尔德之败,阿什利-科尔有自己的看法,“当你看看我们的伤兵名单,以及球员有多么疲劳的时候,我们此前在英超联赛的三个月中一直在苦苦追赶,每场比赛都如同一场杯赛决赛那样竭尽全力,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一种巨大的消耗。我并非攻击利物浦队,但是假如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在追逐英超,联赛杯和足总杯的冠军时,我不知道他们还能否进入欧冠决赛。他们的阵容也并不庞大。当球员参加了过多的比赛时,他的疲劳程度自然就会不断增加”。

  第一回合,切尔西是不是应该射进更多的进球呢?“我们总是希望以更多的进球来赢得比赛,我们在主场比赛的半场时就说需要更多的进球,不过当时我们对于在安菲尔德的比赛很有信心,我们认为自己不会失球而且还能再进球。当然他们射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进球,但是当时糟糕的是我们的防守队员被他们阻挡了。以这样的方式丢球让人遗憾,一般来说我们一球落后的时候都能追回来,但是那天没有奏效”。

  “我宁愿在正常时间输掉比赛,也不愿意输掉点球,主罚12码运气因素太大,从中线走到禁区去射门,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是很艰苦的。因此我想不应该去责怪任何踢点球的球员。我当时是第四个主罚,但是没有机会,他们的守门员扑出了两个,对于我来说,输掉点球是糟糕的输球方式之一”。

  “赛后更衣室里,大家震惊而且沉默,我不敢相信我们输了,在距离决赛这么接近的时候倒下了。教练没有说话,大家都很安静,我一般赛后会和天空电视台说点什么,但是那天没有。凌晨三点,我还难以相信我们以输球的方式回了家”。

  我承认自己没有发挥最佳水平

  阿什利-科尔在阿森纳队很长一段时间,那么穿上切尔西球衣以后呢?“我是这样一种人,我会全力支持自己的做出选择。我来到这里后以最快的速度融合进了球队,这是我的方式。回首赛季,我们赢得了一些东西,但是也输掉了很多,这就是足球,不过下赛季我们将全力争取赢得尽可能多的奖杯”。

  对于自己的表现,科尔认为,“老实说,我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让球队和教练有点失望,而且还不断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现在我盼望着下赛季自己的身体状态能更好一些,证明自己是多么的优秀”。

  科尔同意这种观点,长长的伤兵名单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的确,切赫,特里,卡瓦略,乔科尔,罗本,库迪齐尼。如果我们在那些重要的比赛中能保持主要的阵容的话,我们肯定能在联赛中继续称霸,毫无疑问。我绝非是对希拉里奥和库迪齐尼不尊重,但是切赫这样的球员一个赛季里至少能帮助你多拿至少10分”。

  下个赛季将会从头开始

  对于本赛季,科尔认为还是不错的,“我们获得了联赛杯冠军,进入足总杯决赛,差点进入欧冠的决赛,在英超中几乎咬住了曼联队,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赛季。希望下个赛季我们没有什么大的伤病,大家都健康。我们从头开始挑战。对于这点我坚信不移”。

  科尔认为,虽然球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很多队友的发挥很出色,“德罗巴状态非常优秀,还有兰帕德,在中场位置还能射进20多个进球。还有很多年轻球员也冒了出来,比如迪亚拉,米克尔,卡劳。这都是好事。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也许球迷们期待着每个赛季都能赢得很多的荣誉。但是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决定。下个赛季,我们会有很高的目标,英超冠军,欧冠锦标和所有的一切”。

  本赛季结束对于科尔是一个重要的休养时期,“上个赛季结束后,我基本上都没有怎么度过一个正常的假期。直到最后的时刻才返回了阿森纳队。有时候部分人无法意识到一个很好的准备期对于你意味着什么,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因此能在切尔西度过一个正常的准备期很重要,这可以让我的身体处于最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