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一珍宝久违闪光 穆帅临别教诲能否引他质变 9月27日
·切尔西三年苦等只为这一刻 唯一自产新星初露峥嵘 9月27日
·切尔西新帅暗示穆帅潜力已尽 宣言打造华丽蓝军 9月27日
·皇马巨头:切尔西放巴拉克让人害怕 9月27日
·切尔西硬伤比防守更紧迫 新主帅警告砸向队中大牌 9月27日
穆帅告别前曾哭泣落泪 狂人为何羡慕弗格森温格
2007-09-26 06:13:44 新浪体育

  在离开了切尔西的帅位之后,穆里尼奥表示,仍然感觉自己是“特别的一人”,他还透露,自己告别斯坦福桥时曾哭过。

  在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刚刚加盟切尔西时曾经说,自己是“特别的一人”(The Special One),这也成了他在英国媒体中的代号之一,而蓝军球迷也特别创作过《为特别的一人起立致敬》的歌曲,来称赞穆里尼奥的成就。如今,穆里尼奥表示,他仍感觉自己是特别的一人。

  “我当时表态说,我是特别的,现在我认为,有很多人会赞同这一点。”

  “我认为现在我依然特别,我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就,执教切尔西是我生涯中一段非常好的时期。我将会忘记那些糟糕的事情,而记住那些美好的,而这些会是无穷无尽的。”

  在谈到告别时,穆里尼奥承认自己哭了。“是的,我哭了,我曾经说,我有两个家,一个是自己的家人,另一个是球队。我和球员以及球迷一直彼此热爱,我不会忘记他们,他们也不会忘记我。”

  “我哭了,但球迷们在离开斯坦福桥时从没有哭过,因为我们在联赛主场从未输过,我们打破了记录(主场联赛连续不败),等未来有一天当切尔西在主场输掉联赛,他们会记得曾经三年在这里不败。”

  穆里尼奥还暗示,切尔西的工作环境没法和曼联以及阿森纳相比,一来弗格森和温格拥有更大的权力,另一方面他们的压力也不如这里大。“弗格森在曼联曾经有几年没有拿过冠军,我想他曾经连续三年没有拿到联赛奖杯,但他仍然能继续干这份工作。温格现在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没有英超冠军了,但仍然可以继续干他的工作。”

  “在切尔西,人们爱我,如果为了球迷,我会签一份二十年的合同,但是这里的执教文化显然不同。”

  与此同时,纽卡斯尔主教练阿勒代斯声援了穆里尼奥,他说如果取得三年六个冠军这样的成绩还要下课,如果只是因为蓝军踢得不够漂亮,简直是不可思议的。阿勒代斯说:“我希望穆里尼奥的离开,不是因为切尔西足球风格的关系。”

  “赢得冠军是最终极的目标,他赢得了六个冠军,包括在自己头两个赛季里面连续夺取英超冠军。因此如果切尔西的球风是他离开的原因之一,那么我们这些主教练恐怕都会处在危险当中了。如果教练开始为这方面担心,他们的执教生涯甚至生命都会缩短五年。”

  “看起来切尔西的人对于获胜有些习惯和想当然了,所以才开始追求什么风格,我预计他们很快就会开始抱怨不能赢球,那个时候他们会反思发生了什么,可已经太晚了。”(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