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特里:我们都祝福穆里尼奥 9月29日
·舍甫琴科:成功从生日开始 9月27日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希拉里奥:进球的梦想 9月6日
·斯科特-辛克莱尔:新秀的成长 8月30日
周四采访:青训主管尼尔-巴斯
2007-10-04 23:18:4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英格兰顶级俱乐部中,青训工作往往是高度透明的世界中更为隐蔽的区域之一,但在最近几周,人们突然发现,它处于了媒体的聚焦之下。

  英足总发展部主管特雷弗-布鲁金爵士将其提上了议事日程,他表达了对英格兰代表队未来表现的担忧,他强调,俱乐部在国外天才身上的花费越来越多,而这是以英格兰的新球员为代价的。随后,他说,当英足总发现青训系统未能生产出技术娴熟的球员时,他们却无力干涉俱乐部。特别的,2名曾经的英超联赛球星,我们曾经的球员兼主教练路德-古利特和帕特里克-维埃拉随后发言,他们对这个国度青训产品的质量提出了质疑。距离更近一些,由于欧足联的规定,切尔西青训部门在短期内生产出高质量年轻球员的需求在我们冠军联赛名单的组成面前显得非常突出。对于切尔西青训主管尼尔-巴斯(图左)来说,所有这些消息的结果就足以令他咀嚼了。

  在过去3年中,巴斯是监督在预备队之下的青训产品生产过程的人。之前,他是预备队副主管,负责8-16岁以下年龄组,他与切尔西的联系开始于1993年,那时他是一名兼职教练。现在,青年发展和球探总监弗兰克-阿内森(图右)则依赖巴斯运行青训系统。最近,巴斯接受了《每日电讯报》的亨利-温特的重要采访,引起了媒体对青训的兴趣,在采访中,他详细的介绍了一些方法和他在切尔西的想法。采访涉及了俱乐部及其所有者正在对青训系统进行的投资,他将此作为了其重要性的标志。

  现在,巴斯愿意以同样的详细指出布鲁金、维埃拉和古利特道出的观点,他以最优秀的英格兰年轻天才缺乏突破的机会的暗示开始。“你可以只说你自己的俱乐部,也可以代表切尔西说话,我们这里有一个培养年轻球员的计划,这是在俱乐部高层参与的情况下制定的。计划知道,我们的青年球员培养政策是一项长期的策略,而如果年轻球员不获得机会的话,这将永远不会发生。”

  巴斯重点指出,利用和一线队一起训练,以及在上赛季末踢比赛的方法,斯科特-辛克莱尔已经证明了他为加入球队做好了准备。他认为,年复一年,更多的新球员将做好步辛克莱尔后尘的准备,他对至少一名球员在未来3年内成为一线队的主力抱有很大的希望,但他说:“应该由主管级别进行操作,以确保年轻天才获得机会。我们认为,我们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我们已经有为数众多的球员上演了他们的处子秀,而年轻球员们也参加了训练课。我可以理解特雷弗的评论从何而来,但如果他是在评论我们的俱乐部的话,我会说我不敢苟同。”

  维埃拉特别提到,切尔西正致力于提高其产出,但与其它国家相比,他们在技术特点上是落后的。我们的青训主管也做好了向任何这样的指责辩护的准备。维埃拉的话是这样的:“我的确相信,对于12-15岁的年轻球员来说,青训系统不够出色。训练年轻球员是重要的,但他们(青训系统)没有适当的工作,以令英格兰的年轻球员取得成功。”“我再一次不敢苟同。”巴斯平静的说,“青训系统已经工作了9年,而这当然需要时间。只要再过几年,你就会对它作出真正的判断。但我最近去看了一场英格兰18岁以下代表队的比赛,他们4-1战胜了荷兰队,英格兰队踢得好极了。英格兰17岁以下球队上月进入了世锦赛的八强。”他说,他提到的那支球队中有3名切尔西切尔西球员,“意大利成年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所以难道我们都要按照意大利的方式进行吗?我看了意大利的一些青年队,我应该说,我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雷弗-布鲁金在就技术泛泛而论,但如果如果任何人说我们的球员在技术上不够出色的话,我再一次不敢苟同。我知道,英足总最近指定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将技术的训练方法灌输到更年轻的年龄段中,我们期待着和他们一起工作,同时还有我们自己的计划。但在我们的俱乐部中,我真诚的相信,我们已经在几年前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正对我们能控制的事情做竭尽全力。”

  巴斯所说的切尔西还不能控制的,的确对英格兰年轻球员的机会产生了影响的东西是一个补偿系统,它并不符合国际足联或者欧足联认可的补偿系统的要求。它鼓励大俱乐部从国外而不是本地的更小俱乐部招募16岁的球员。“从荷兰,你可以以比从一家英格兰俱乐部低50万英镑的价格得到一名年轻球员。这影响了一些英格兰最出色天才的成长。我们一直在说,我们的第一要务是尽可能从本地,从东南地区得到小孩。在此之后,如果我们要使球队更上一层楼的话,我们就要从其它地方寻找精英了。我们是一家全球性的俱乐部。我们的职责不是仅仅培养英格兰球员——尽管这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切尔西青训系统中70%的15-21岁的球员都是英格兰人。冠军联赛规定,俱乐部每年都要有更多数量的不分国籍的“本土成长球员”,这样的球队名单才可以参赛,这令青训系统做好他们的工作显得非常重要。简而言之,切尔西显然需要培养出新的约翰-特里们。“增加的压力是一件好事,这令我们想要生产出更多球员,并有一点强迫了俱乐部的雇员们培养年轻天才。”巴斯说,“唯一的事情是,我们要有耐心。”

  为了证明这一点,青训系统已经对欧洲名列前茅的俱乐部的球队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那些球队中只有10%的球员是21岁或者更年轻的。现在,我们相信,顶尖的俱乐部也许会很好的培养年满20岁的球员,之后才能将他们完全吸收入球队。切尔西将继续广泛的利用租借系统,作为令他们获得经验的一个方法。在所有进入公众视野的17岁小将中,必须记住的是,像鲁尼、法布雷加斯和梅西这样的球员是少之又少的。

  切尔西自己的一些未满20岁的球员最近已经大规模出动了,里安-伯特兰德、萨姆-哈钦森、杰克-科克和李-索耶都在英格兰19岁以下代表队4-0战胜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出场。如果不是斯科特-辛克莱尔的受伤,那么首发出场的一半人都将来自同一家俱乐部。对于从英格兰的青训系统中成长以及目前在英格兰成年代表队中的切尔西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完全的推动力,这突出了俱乐部对所有年龄段的本地天才的承诺。在诺茨郡的牧场巷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巴斯已经想不起来此前有多少切尔西的代表出现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了。在英格兰17岁-21岁以下代表队的范围中,青训系统中的17人曾经代表过英格兰出场。

  “自从8岁起,哈奇、李和杰克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所以这里有个人的欣慰,但我非常清楚这是团队工作的结果。”自豪的巴斯说,“当你看到5名球员出现在那里时,这很有趣,因为我们总是向父母们说,别为他们踢每一个球,尝试控制你们自己。突然间,当你坐在看台上,看到为英格兰队比赛时,你在为他们踢每一个球,因为你已经了解他们很长时间了,你知道他们真的很出色。那样的夜晚是你做这项工作的巨大理由。最终的目标是在切尔西的一线队中看到相似的情景——让三四个小伙子进入球队,在那里看他们在球场上奔跑。我认为我们正在行进在正确的方向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