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周四采访:青训主管尼尔-巴斯 10月4日
·特里:我们都祝福穆里尼奥 9月29日
·舍甫琴科:成功从生日开始 9月27日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希拉里奥:进球的梦想 9月6日
保罗-费雷拉:默默无闻的人
2007-10-11 14:19:0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就在球迷们为两周没有俱乐部足球比赛而抱怨的时候,切尔西的很多国脚们正在安静的备战至关重要的预选赛,他们的国度将为2008年欧锦赛决赛阶段的名额而竞争。

  在他向葡萄牙国家队报到前,chelseafc.com采访了保罗-费雷拉,并发现,安静的做自己的工作就是这名右边后卫全部正在做的。葡萄牙队将面临关键的客场出战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他们的目标是逆转4分的劣势,以追上A组的领头羊波兰队,而费雷拉认为,如果想战胜2个可能的香蕉皮的话,球队必须竭尽全力。“这也是一次远征,所以并不轻松,因为出色的球队曾经在那里丢分。”曾经42次代表葡萄牙队出场的费雷拉说,“对我们来说,这同样将是困难的。如今在足球界,没有轻松的比赛。有时你可以令比赛变得轻松,但同时,我们没有轻松的比赛。我希望取得这2场比赛的胜利,进入明年夏天的决赛阶段比赛。”他说。

  在过去的3年多里,费雷拉已经在斯坦福桥不时的表现出的多功能性同样帮助了他的国脚生涯,在国家队中,他司职左边后卫,而瓦伦西亚的米格尔则负责右路。上周,当我们去往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我们冠军联赛的第二场小组赛时,他们二人面对面进行了对话,而费雷拉受阿夫兰-格兰特的派遣,消除席尔瓦的威胁,这名年轻且狡猾的边锋在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中的精彩进球曾经令我们一度落后。“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在国家队时曾经和米格尔谈到过,他说,席尔瓦是一个威胁,他表现出了这一点。”费雷拉解释道。

  关于比赛本身,他感到满意,他认为,对于球队来说,重要的是上演精彩的表现。“我们的表现很好,这对自信心有所帮助。”他微笑道,“在首场比赛之后,我们在冠军联赛中没有踢出出色的比赛,而第二个客场比赛是在一座大球场中对阵一支困难的球队,对我们来说这很好。”

  比赛已经过去了,费雷拉现在可以对导致瓦伦西亚首粒进球的那次不走运的事故一笑而过了。“是的,很不走运,我将球解围,但球却碰到了迈克尔-埃辛弹回。那样的事情有可能发生,而对我来说不幸的是,它恰恰发生了,并直接给了他们。”他说。

  包括瓦伦西亚在内,费雷拉本赛季已经为蓝军出场4次,其中3次首发司职右边后卫,还有在周日客场与博尔顿比赛中替补打中场。实际上,右中场是费雷拉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位置,之后,他被何塞-穆里尼奥在执教早期改造。除了中场、费雷拉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专长和他国家队中的左边后卫位置之外,上赛季他同样充当了中后卫。“由于我们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受伤的球员,何塞知道我能做什么,但那不是我的位置。我能帮助球队,我尝试了。”费雷拉耸耸肩,“打中后卫你需要强壮,而我不是那样的球员。我试图帮助球队,但那很难,因为我之前从未在那里踢过,但我认为我干得很好。我并不是一名中后卫,但我试图竭尽全力。”他谦虚的承认道。

  左边后卫的问题不大,费雷拉认为。“真的,在比赛中,当你没有一名左边后卫那样的球员时,我可以去那里。要知道的重要的事情是,那是另外一边的一个不同位置,移动将不同,你又没有左脚。”他解释道,“对我来说,这更多的是很好的阅读比赛的问题,而如果你做到了的话,踢那边就会容易一些了。不仅是我,很多右脚球员都司职左边后卫。”

  作为在穆里尼奥手下达到职业生涯全盛期的球员,可以想象,费雷拉对于他的同胞的离开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了忧伤,但他认为,这并不是问题。在穆里尼奥离去时, 他说过:“没有人想它会发生。对我们来说这很困难,对我来说尤其如此,因为我和他共事了6年。他把我带到了波尔图,我就是从那里开始跟着他的,所以我和同一名主教练呆了很多年。这很困难,但我能说什么呢?生活在继续,你应该继续工作,并且竭尽全力。”

  穆里尼奥曾经将费雷拉描述为一名永远不会成为场上最佳球员的球员,但他在10分制的评分中总能得到7分,看上去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这是正确的描述——一名永远可以依靠,没有虚饰的球员。看上去阿夫兰-格兰特的想法也一样。在穆里尼奥的最后几周,发现他的优点之后,自从以色列人接管之后,费雷拉逐渐回到了他对后卫位置的竞争中,他主守,而朱利亚诺-贝莱蒂则主攻,这是一个有用的战术,尤其是在重要的比赛中。当被问及格兰特是否和他说了什么时,费雷拉说他没有,他认为,格兰特的专注更多的是球队的整体。“他和后卫们谈过,我们只要做我们的工作,试图不丢球,这更加重要。”费雷拉说,他提醒出了他的队友们在客场与博尔顿比赛中的连续第二场不失球。

  费雷拉的过去2次首发都是在球队经历重压之下获得的,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以及客场取胜瓦伦西亚。看上去格兰特相信他的葡萄牙边后卫。“是的,这是真的,这对我来说同样很好,因为没有踢太多比赛,而现在,这给了我信心。我需要比赛,我为此感到高兴。我希望继续这样踢下去。”费雷拉说,他承认了这一点,尽管曾经被视为进攻的选择,但由于贝莱蒂的到来,他现在已经成为了防守的选择,

  “过去我在进攻,但那是在葡萄牙,在那里,联赛没有这名强壮。我学会了你不能只向前冲,你应该首先以一名后卫的角色考虑问题。防守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进攻,当你必须这样做的时候。”费雷拉解释道。但这并没有组织他的进攻:“当我必须冲的时候,我会冲上去的,而当你必须留在后面时,你就要留下来。你要感受比赛,当你们表现出色时,你可以上去,否则你就应该留下来。”他笑道。

  在上赛季起初丢掉了自己的位置以后,费雷拉在赛季末强势回归,最终,他在温布利赢得了足总杯冠军,这是他拥有合理解释的东西。“我缺席了赛季的很多比赛。我没有踢很多比赛,而那差不多是赛季末了。很多球员更加疲劳了,而我则更新鲜。”他说,“事情就那样发生了,所以那就是为什么我最后表现出色的原因。其他人踢了更多的比赛,而我们则有很多比赛,所以疲劳是正常的。”

  在温布利,费雷拉盯的是曼联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而切尔西人的冠军奖牌告诉了人们,走上最高领奖台的是他。“是的,对他来说那只是很多场比赛之一,他踢了很多比赛,你可以看出他并不新鲜。我则相反,我刚刚上来。我知道我有时要盯他,因为曼联的边锋经常换边。我很了解他,还有他踢球的方式,但即使你了解他,有时候你也无法阻挡他。他很强壮,速度很快,技术也很好。”费雷拉说。

  本周,费雷拉将不会在意罗纳尔多无法阻挡了,这两名国脚队友将先后对阵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他们将分道扬镳,重新开始斗争,那时,我们希望在冠军争夺战中赶上曼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