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埃梅纳罗:经历丰富的人 10月20日
·埃辛:球场上下的斗士 10月18日
·保罗-费雷拉:默默无闻的人 10月11日
·周四采访:青训主管尼尔-巴斯 10月4日
·特里:我们都祝福穆里尼奥 9月29日
滕卡特:任务刚刚开始
2007-10-20 20:18:5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亨克-滕卡特,阿夫兰-格兰特选择与斯蒂夫-克拉克作为他的两名一线队助理教练一起工作的人,本周开始了在切尔西的工作。

  格兰特已经表达了他在比赛风格方面踢出不同方向的愿望,他也表达了对最近取得成就的尊重,他期待着滕卡特在实现这个目的方面在训练场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滕卡特来说,这是一个他清楚的任务,尽管他正在表现着耐心,首先是在他担任这个职务的前几天内,然后是在向着已经确定的目标前进的道路上。在他作为切尔西的教练员的首场比赛,今天客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之前,他接受了chelseafc.com的采访。

  问:您是在周四第一次开始训练这批球员的?

  答:不,我只是在看。而我周五也在看。如果你到达了某个新的地方,你应该了解球员,而球员们也要了解你。直接跳上他们的后背,说出你认为的东西并不是一件好事。我在前几天里的工作是观察,分析球员们们的个人能力、球队的能力以及怎样改进。

  问:您对科本的设施的初步印象是怎样的?

  答:我不认为世界上还有哪支球队拥有比这更漂亮的设施——周围的景色很美,而幸运的是,自从我来到这里以后,天气一直很好。我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

  问:离开您的上一份工作并来到这里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吗?阿贾克斯是一家大俱乐部,而对于荷兰人来说,在那里执教一定很特别吧?

  答:那当然很困难,因为在那里我是和一群非常有天赋以及非常年轻的球员一起工作的。阿贾克斯唯一的问题是,你总会失去你最好的球员。冠军联赛预选赛前2天,我失去了我最好的2名球员,而俱乐部最终获得了一大笔钱。这是令人沮丧的。离开那里的决定很重要,但切尔西和我在适当的时候碰面了。他们需要人,而我想离开,一切都一块来了,而每个人都很高兴。

  问:在我们每一次与巴塞罗那的交手时,您仔细研究了他们之后,您一定已经非常了解了切尔西的很多球员。

  答:不是很多,但我当然在关注国际足球比赛,而我了解这些球员,同样是在他们在切尔西踢球之前。与他们一起工作令人高兴,而现在,你能近距离的经历他们,对于有些人来说,你必须认为他比我想象的更加出色,也许另一个你会认为他不如我想的那样出色。如果你与人们近距离的相处的话,情况总是一样的。你要从技术和精神方面亲自了解球员。

  问:您一定非常了解的一名球员是朱利亚诺-贝莱蒂。

  答:当然。我们曾经一起在巴塞罗那呆了几年,而贝尔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也是一个出色的家伙。他是一名非常现代的右边后卫,他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我认为比防守更多——但然后他是一名巴西人。这是所有的巴西人都具备的东西。向前是他们最喜欢的。这支球队需要他这样的球员,以具备更多一点的冒险精神。

  问:您必须调整您的训练方法,以适应英超联赛吗?

  答:我认为是的,因为每个联赛都是不同的。只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球员。在每个联赛和每个国度中,球员们都是一样的。阿夫兰、我和斯蒂夫要做的是观察他们的能力,并试图为他们找到一个发挥他们能力的最佳方式。这是教练员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为了发挥出最佳水平,你要看看什么阵形对于他们的能力来说是最好的。

  问:在任何俱乐部中,大多数的球迷将为像巴塞罗那在他们最近的最佳状态那样踢球的想法感到兴奋。您认为在英超联赛中,以巴塞罗那的方式踢球是可能的吗?

  答:我认为你可以以一种和巴塞罗那非常相似的方法踢球,但为此你需要球员——而切尔西没有因涅斯塔,没有德科,没有哈维,他们是拥有某种特点的球员。但另一方面,切尔西拥有埃辛、马克莱莱和兰帕德——不同的球员拥有不同的风格。但我认为,这并不是巴塞罗那球员的风格,他们踢球的方式是漂亮的,而在切尔西,我们拥有所有我们拥有的球员,拥有所有我们拥有的特点,我们可以踢出观看起来成为乐趣的漂亮足球,我们要带着赢得比赛的目的去踢,而不是输掉比赛。我认为态度上的这种变化是极为重要的。这比所有人的想象更加重要。在走进球场时,你要把它印在脑子里:今天我们不是为了输球去的,或者当你进入球场时你会说今天我们要赢。而我们必须为此而工作。在训练场上工作,试图说服球员们,还有另外一种做起来成为乐趣,同时会取悦球迷的踢球方式,这是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和努力的。这应该一步步的来。你不耐期待奇迹般的变化,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是一家大的足球俱乐部,而我们需要结果,你应该一步步的来。

  问:在先前的所有俱乐部里,您曾经参与过相似的变化吗?

  答:是的,我们在巴塞罗那就是这样做的,而开始的半年并不是真的很成功。但在我们的工作中,人们保持了信心,因为他们看到了事情在进步,而在赛季末,我们最终排名第二。此后的2年,我们赢得了在西班牙能获得的所有奖项,还有冠军联赛的冠军,这个结果当然好极了。但你需要耐心。你不会在一年或者一年半的时间里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为此而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