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埃辛:球场上下的斗士 10月18日
·保罗-费雷拉:默默无闻的人 10月11日
·周四采访:青训主管尼尔-巴斯 10月4日
·特里:我们都祝福穆里尼奥 9月29日
·舍甫琴科:成功从生日开始 9月27日
埃梅纳罗:经历丰富的人
2007-10-20 21:18:5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他上任的首日,chelseafc.com在科本遇到了新任首席球探米歇尔-埃梅纳罗并发现这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足球人,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均有着丰富的历史。

  埃梅纳罗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学位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获得的是国际关系和政治学学位,这是他在波士顿大学获得了奖学金之后于1989年获得的,那时他中断了自己在尼日利亚鼎盛时的足球生涯。毕业之后,埃梅纳罗在欧洲和美洲都踢过球,并在特拉维夫马卡比与阿夫兰-格兰特共事了2年。他还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了14次,包括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3场比赛,并曾经短暂效力过英格兰的诺茨郡队(右图),这是一段他记忆忧新的时光。

  “当时我太想来英格兰踢球了,我与第一家表现出兴趣的俱乐部签约了。那时我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但仍然是一段非常好的经历。”他回忆道。最终,这支球队从旧英甲中降级了,而埃梅纳罗也回到了美国。

  在那里,他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他参加了历史上首场MLS的比赛。“当那个联赛在美国开始时,他们在召回他们的球员。我曾经在圣何塞冲撞当了2个赛季的特权球员,之后我回到了欧洲,效力于莱里达,在那里,我在胡安德-拉莫斯的手下踢球。”埃梅纳罗说,用极其熟练英语。

  在莱里达呆了一个赛季之后,他第一次遇到了阿夫兰-格兰特,后者将他带到了特拉维夫马卡比。“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我在特拉维夫马卡比退役了,在那里我遇到了阿夫兰。对我来说,他不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在马卡比经历了非常成功的赛季,并打进了欧战。”他说,“在为马卡比效力之后,我退役了,并回到了美国,打理自己的生意,并仍然和足球界、教练、球探保持着联系,为了我曾经为他踢过球并且仰慕的教练员们。”

  其中之一便是阿夫兰-格兰特,埃梅纳罗对他有着很多感激的话。“我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埃梅纳罗说,“当我退役时,他为我提供了在海法马卡比当他的助手的机会,那时,处于个人原因,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并且很喜欢谈论足球。阿夫兰的记忆力非常好,而且从来不会忘事,但在我作为一名球员为他所做的所有好事中,他记得的是一场我们输掉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本来能够获得联赛冠军的,我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我们没有罚进。他对我对那场比赛的理解以及我比赛的方式表示出了足够的赏识,而他想剖开我的脑袋,知道我在想什么。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很棒的机会,不仅为了证明我自己,而且为了回报他,并在这里取得成功。我环视了周围,看到了这些一年前我要面对的球员。这是一家出色的俱乐部和一个大家庭,我很高兴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来自尼日利亚,并且对这位新任首席球探有最多了解的切尔西球员是他的同胞约翰-米克尔-奥比,后者曾经被埃梅纳罗认为是一名天才。“自从他十五六岁开始我就知道他了,他曾经是尼日利亚足球正在脱颖而出的天才。”他回忆道,“他在继续证明我们认为他将成为的一切,他仍然有更多的潜力。他能做到更多东西,但目前他已经很出色了,这个小伙子非常优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