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后防大将重伤六周 特里高薪引"国家级"争论 11月4日
·切尔西险胜有惊喜收获 史上第八位百球传奇将诞生 11月2日
·切尔西争议先生被高估还是低估 4年不倒唯此一人 11月1日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格兰特击破穆帅"嫡系帮" 昔日新宠坠入切尔西冷宫 11月1日
切尔西暗堡射出惊人火力 新冰刀长途奔袭绝妙进球
2007-11-04 05:05:28 新浪体育

  朱里亚诺-贝莱蒂的入球,记忆好点的球迷恐怕也只能记起一个,那就是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中,替换奥莱格出场的贝莱蒂,在和拉尔森做了二过一配合后,自己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施射得手,从04年从比利亚雷亚尔转会到巴塞罗那,再转到切尔西,在周六和布莱克本比赛之前,他也就进了这么一个正式比赛入球,但正所谓“三年不飞,一飞冲天”,贝莱蒂在今天,却打进了够格入选赛季最佳十大进球的精彩一脚。

  一切都是出自不经意之间,先是小赖特的倒地铲传,挽救了一个即将出界的球,贝莱蒂得球,但此球还在本方半场,前方维冈陈兵重重,对边后卫来说,一般的做法都是带几步后选择最佳时机传出,而贝莱蒂偏在这个时候,体现出巴西队员特有的冲锋倔劲,他先带球突然奔到中路,由于速度奇快,而且维冈不可能因为要防一个边卫而采取二夹一的姿态,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贝莱蒂竟然利用对方中场站位过疏大踏步冲到了禁区前沿,在略微瞄了瞄后,右脚外脚背抽了一脚弧线,皮球窜入球门右角而入!

  此球打得可谓气势磅礴,威风八面,和里瑟在上赛季社区盾上打入切尔西一球相比亦不遑多让,两球均是极尽神采飞扬之能事,带球之人马力吃足,驱虎吞狼之势无人敢挡,脚下草坪任其驰骋,射出的皮球更是如出膛炮弹一般,以挡我者亡的飓风般速度奔袭而来!最后倒霉的都是门将,可怜维冈的柯克兰德,虽然吃尽力量飞身扑出,但无奈球速过快,早就超出他身体反应的时速,一个本轮最佳入球就此诞生。

  进球后的贝莱蒂一脸酷相,完成这个长达60米的冲刺之后,酷相十足的庆祝方式,更能体现这个球如钢铁般冰冷的质感,在切尔西队中相当低调的贝莱蒂,完成了一次足以让蓝军球迷记忆一生的绝美入球,当然,如果他在刚开场之时的一脚冷射也有建树的话,将是他职业生涯仅见的梅开二度的作品。

  在夏季转会中,以自由身转到切尔西的贝莱蒂,原先也并未被看好,但事实上几位免费转入的外援,也只有贝莱蒂,在经历了两任教练挑剔的目光后,还顽强留在了主力位置上,12场联赛里有7场首发,1场替补上,杯赛里三场首发,11次出场的数据,在曼联边后卫了,也只有阿-科尔能够超出此数,其他诸如费雷拉、布里奇等人,都成为教练活用的替换棋子。

  在巴萨的几年里,贝莱蒂从主力到被奥莱格抢去风头,后被长相酷似的赞布罗塔彻底抢走位置,在圣保罗、米涅罗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积累的右路助攻美名,渐渐在西甲找不到方向,转到切尔西,也只被认为是切尔西打杯赛时的主要人选,但31岁的贝莱蒂,很快用稳定的表现赢得了穆里尼奥和格兰特的信任。

  右前卫历来是切尔西软肋,对手维冈里的梅尔奇奥特是其一,博拉鲁兹是其二,格雷米在穆里尼奥心中的地位,和他的发挥一样忽上忽下,格伦-约翰逊终于有感觉了,却已是他人帐下大将,算来算去的就剩费雷拉一人,但他的能力就那样,不能指望其频现大手笔的攻守佳作,而低调招入贝莱蒂之后,人们却渐渐发现了巴西前国脚那未曾低落的助攻之心,当然,还有他质量不错的防守能力。

  或许这场比赛,格兰特又将修正贝莱蒂的地位,健康的阿-科尔搭配健康的贝莱蒂的固定边卫阵容将成为绝对主力,而布里奇和费雷拉则成为重要替补,或许,困扰切尔西多年的右边后卫之难题,当从贝莱蒂这厢解开?(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