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暗堡射出惊人火力 新冰刀长途奔袭绝妙进球 11月4日
·切尔西后防大将重伤六周 特里高薪引"国家级"争论 11月4日
·切尔西险胜有惊喜收获 史上第八位百球传奇将诞生 11月2日
·切尔西争议先生被高估还是低估 4年不倒唯此一人 11月1日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切尔西低谷中爆发攻击力 蓝军最强一面是否有水分
2007-11-04 23:37:30 新浪体育

  在曼联2比0胜切尔西之后,对蓝军的趋势判断跌入了低谷,但随后蓝军的走势又强的让人震撼,其后9场正式比赛,取得8胜1平的战绩,联赛杯冲入八强;欧冠连灭瓦伦西亚和沙尔克,出线在望;联赛积分榜上从第7升到第3,在12月8日遭遇阿森纳之前的四场比赛,三主一客,除了主场对埃弗顿,其他难度都不算大,客场遭遇的是谁见谁欺负的德比郡,显然大胜的趋势还得延续下去。

  毫无疑问,切尔西重新进入了上升轨道中,而这段期间,遭遇的队伍都不甚强,正好让切尔西有机会慢慢复苏,负曼联后上来就是联赛杯,霍尔城明摆着给切尔西练进球感觉,4比0的大胜,立刻止住了切尔西队内逐渐下滑的军心。

  随后联赛0比0平富勒姆,这场比赛当时看来还是切尔西亏了,但本场比赛德罗巴发飙吃红牌下场后,蓝军整体战术并不慌乱,证明了切尔西内在质量正在稳步提升。再随后的欧冠巴伦西亚,正好对方处于内忧外患之中,蝙蝠军也就当一回蓝军的枪下鬼,而联赛打博尔顿,“小山姆”萨米-李把这支队伍带得七零八落,蓝军也是命大,负曼联后四场比赛,有三场不是掐软柿子,就是碰着问题队伍,当然不客气再欺负一遍就是,这段期间尽管德罗巴开始发狠话,但队伍内部却大大提升了士气。

  真正有转折意义的赛事,就是10月20日对米堡,这是兰帕德和德罗巴在8月之后的再次重逢,乔科尔和马卢达也到队,一个有积极意义的433阵容就此诞生,格兰特这么排切尔西阵容,一来他知道阿布想看攻势足球,二来他自己也喜欢这套,三来切尔西要摆脱困境,只能在多进球上找刺激点,德罗巴也打算场外说归说,场内必须用行动证明自己;四来可以解放兰帕德中路攻击力,把原本极端的进攻阵容再推到极限,结果这一下,如同春季破冰一般,嘎啦啦呈迸裂之势,切尔西的攻击活力就此完全打开,赢米堡一个2比0,其实是切尔西本季的经典作战之一。

  随后的比赛依然借对手不强之故,而且把握三个主场之利,继续高举强打大旗,2比0胜沙尔克还在正常之列,6比0大胜自以为上游的曼城,才是够强悍的爆裂之作,由此谁还敢小瞧切尔西被完全解放了的攻击力?!

  周中和莱斯特城的联赛杯,和今日联赛对维冈,只是切尔西433强打阵容的活力继续,没有意外发生,9场比赛中切尔西入球23个,进球队员11人,其中在常列16人名单里的有10人,绝对主力有6人,六四开的比例,证明切尔西可以运用多样的变化调整,来持续打击对手城池。

  格兰特在维冈的赛后表示,自己没兴趣关心其他队伍进展如何(这里特指阿森纳和曼联),只关心自己队伍,比如今天这场,以色列人难受的只是上半场怎么不多进几球。往今天小里看,绝非格兰特搪塞之词,但从往后的大方向上看,格兰特不想着其他豪门是不可能的。

  谁都清楚,切尔西真正要在本赛季有所作为,挑战其他强队是迟早的事,联赛杯八进四要碰利物浦,冠军杯进入16强后抽谁都不是省油的灯,最重要的是联赛,纽卡和埃弗顿这两个有底蕴的次强队必须扳倒,三豪门难如天堑,也得硬着头皮拿更多的积分,还好四大豪门会战,切尔西打过利物浦和曼联的客场,自己还剩3主1客,心理上有一定优势,加之这段期间积累起来的高涨士气,和被格兰特妙手激活的进攻强阵,被维拉扁成2比0时的无尽难堪,被曼联打回霍德尔年代的痛楚,其他队伍再想复制,难上加难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