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半场失魂后献大师级表现 蓝军未来之星已入舵手位 12月2日
·切尔西小角色抢眼窜升直逼主力 他并列蓝军助攻王 12月2日
·切尔西找到第三柄利器 昔日灵魂级天才补罗本之缺 12月2日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12月2日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蓝军2顶星联手效果反相抵 为何说板凳上1人不能卖
2007-12-02 20:51:04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与西汉姆之战第32分钟,客队发动快攻,特里身边的空档被打穿,索拉诺一路插入禁区,一脚吊射几乎破门,这是铁锤帮全场最好的机会,此时切尔西的后卫线几乎被掏空。

  本来在特里身边应该是另一名中卫阿莱士补位,但巴西人扑抢了出去,没能及时归位,这才造成对方反攻时、切尔西防线只有单中卫的险情。实际上,这种情况本场不止一次出现,第10分钟,阿莱士跟防对方前锋到中场,对手一个直传打向他扑出后留下的空档,幸亏米克尔回撤到位将球破坏……

  西汉姆打451,锋线只有蓝军旧将卡尔顿-科尔一人,因此切尔西在中卫位置上也有针对性的部署,阿莱士缠住科尔,特里在后保护,这种一人扩大防守范围盯防、另一人选位保护的踢法,本是双中卫的常规战术,但在本场却显出一些纰漏。

  最大的问题在于,特里和阿莱士的速度都不快,切尔西安排巴西人盯出去,但他却常不能及时回位,西汉姆安排前卫前插,冲击阿莱士被拉出后的空档,索拉诺和博阿莫特都几乎得手。

  阿莱士近来状态出色,对罗森博格打进远程任意球,他和特里的组合也渐渐稳定下来。不过两人都是站位较为固定的中卫,争顶、选位和阻截线路是长项,但移动速度慢,不适合跟防前锋出去,也害怕和速度型前锋拉开了一对一。两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都是防线中的领袖型,起不到互补的作用。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板凳上养伤的卡瓦略,葡萄牙人在时,和特里的互补作用很明显。卡瓦略是缠斗能力极强的中卫类型,防守范围大,经常一路追杀前锋到中场,但他的转身以及奔跑速度更快,回位迅速,而且当对手锋线中有速度型快马时,卡瓦略能最大限度的弥补特里速度上的不足。

  接近冬季转会市场开启,有关卡瓦略转会的传闻不断,先是曝出和国米交换萨穆埃尔,又有消息称AC米兰要挖葡萄牙人。虽然目前特里和阿莱士的搭档没出什么纰漏,但从球员类型的丰富和全面看,卡瓦略依然不可或缺。尤其是这两个赛季,特里虽是切尔西的后防领袖,但其意义更多是精神上的,他的状态不知不觉间已有下滑,在阿莱士到来后,特里其实已有了特点相似的替身,而无论是类型还是近一年多来的状态,切尔西真正不可或缺的后防支柱已成了卡瓦略,从类型上说,一凶一稳的搭配最为理想,特里和阿莱士都是稳守位置的类型,卡瓦略这样的机动型却是唯一。(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