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2顶星联手效果反相抵 为何说板凳上1人不能卖 12月2日
·半场失魂后献大师级表现 蓝军未来之星已入舵手位 12月2日
·切尔西小角色抢眼窜升直逼主力 他并列蓝军助攻王 12月2日
·切尔西找到第三柄利器 昔日灵魂级天才补罗本之缺 12月2日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12月2日
欧洲金球被低估的个人王 比肩卡卡梅西唯此"妖人"
2007-12-02 23:53:51 新浪体育

  96名全球记者投票,《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评出了前三名,卡卡、C罗和梅西稳居三甲,其他球员和他们的得分差距都较大。不过,如果单论个人表现,有一个人的得分本该和三人更接近一些,他就是德罗巴。

  2007年是德罗巴疯狂爆发的一年,从06年下半年延续至今,魔兽的势头持续坚挺。上赛季,德罗巴共为切尔西打进了惊人的33球(联赛20球),拿下英超最佳射手头衔,而在2007年下半年,他在新赛季至今依然枪管火热,为切尔西参赛15场、打进9球。而且在德罗巴这42个进球中,没有一个点球,统计这一年半以来的成绩,魔兽是五大联赛中的运动战进球之王。

  德罗巴还是典型的人来疯,不是只欺负弱队的射手,对手越强,他越兴奋。魔兽有专克阿森纳的美名、对利物浦的凌空世界波令人印象深刻,上赛季足总杯决赛的关键战更绝杀曼联,而去年面对巴萨两个回合都有斩获,客场的补时进球,更让穆里尼奥在诺坎普滑跪。

  德罗巴令人称奇的,还有他震慑人心的进攻方式。除去争顶时霸气十足,他带球突破势头凶猛、粗犷中不失精巧的脚后跟等小技巧,而令人瞠目的世界波更是说来就来。在切尔西,德罗巴还屡屡主罚直接任意球得分,他是真正的全面型中锋。

  进球多,其实不足为奇,但德罗巴对切尔西的意义,已超出得分手的范畴,而成为进攻中的支柱。自从边锋群锋芒减退后,切尔西长传找德罗巴头上就成为固定套路,而且屡试不爽。魔兽不仅自己进球,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05-06赛季德罗巴15次助攻、英超助攻王),他是蓝军进攻的真正支点。

  不过在个人荣誉的评选中,德罗巴却总占不到便宜。上赛季他的个人表现不逊C罗,但因曼联压倒切尔西夺冠,双料先生的头衔也归了葡萄牙人。今年德罗巴表现稳定,但赛季初切尔西成绩下滑,在动荡中飘摇不稳,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德罗巴的后腿。

  切尔西队友兰帕德说,论传统型中锋,德罗巴是世界第一。“作为传统中锋,德罗巴是最好的,在过去18个月的表现,没人比他更好。”欧洲金球奖评选很大程度上要参照球队的成绩,但在个人能力和表现上,谁又能说魔兽比卡卡、C罗逊色呢?(丁林)

  欧洲进球投票得分前四名

  1 卡卡 中场 巴西 AC米兰 444分

  2 C罗纳尔多 中场 葡萄牙 曼联 277分

  3 梅西 前锋 阿根廷 巴塞罗那 255分

  4 德罗巴 前锋 科特迪瓦 切尔西 108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