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预算曝光紧盯两猎物 名将强援到队必是主力 12月21日
·蓝军有无此人截然不同 战略棋子作用可比德罗巴 12月20日
·切尔西阵中重现霸王星 436万镑只为换他一次闪光 12月20日
·格兰特回击口水战:红牌罪有应得 利物浦踢人更多 12月20日
·转会传闻打不倒核弹 切尔西需要什么样的舍瓦 12月20日
切尔西好签背后隐现"黑手" 欧洲竟为蓝军1人摇摆
2007-12-21 23:19:52 新浪体育

  欧冠1/8决赛抽签结束,切尔西遇到希腊的奥林匹亚克斯,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蓝军只是在官网登出两回合的日期,并未有其他动静。

  对于抽到这样一个对手,切尔西上下恐怕暗自高兴,在可能遇到的五个小组第二中,希腊球队是实力较弱的,抽签前,奥林匹亚克斯和费内巴切、凯尔特人一样,在赔率排行上并列倒数第一。

  切尔西这个结果,和往年形成了鲜明反差,在穆里尼奥执教的三个赛季里,蓝军在欧冠抽签中从来都是“下下签”的待遇,霉运总伴随着他们。

  从04-05赛季开始,切尔西在欧冠三年的小组赛中,都被分到有卫冕冠军的一组(波尔图、利物浦、巴塞罗那),巧合的有些惊人。而在淘汰赛阶段,蓝军也接连遭遇强敌,04-05赛季,穆里尼奥率队接连碰撞巴萨、拜仁,过关后倒在利物浦脚下;05-06赛季,切尔西一出线就遭遇全欧状态最佳的巴萨,首回合主场早早吃到红牌落败并致最终出局;上赛季,切尔西又在半决赛遇到杯赛克星利物浦,倒在了决赛的门槛前。

  连续三年如此,穆里尼奥也曾暗示过对“命运”的不满,“切尔西总是会遇到最强的球队,比如卫冕冠军之类”,话里似乎有话。由于桀骜的性格,穆里尼奥与欧足联交恶是公开的秘密,被他骂退的瑞典裁判弗里斯克,曾被欧足联邀请为特别嘉宾参加先生颁奖,而05-06赛季淘汰赛切尔西遭遇巴萨,欧足联安排了主裁判豪格,似乎有意无意的忘记了这位挪威裁判是弗里斯克的密友。

  如今,看着奥林匹亚克斯这支签,格兰特心里也许笑开了花。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笼罩在蓝军身上的阴云有消散之势,狂人的存在竟似能让欧洲为之摇摆。这三年间,切尔西命运的巨大反差不禁让人猜想,在欧洲足坛的天空,有一支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试图操控一切。(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