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蓝军球员将赴国际比赛任务 2月4日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月4日
·小说家的支持 2月4日
·青年队联赛:切尔西0-1朴茨茅斯 2月4日
·非洲国家杯:米克尔将回家 2月4日
战平朴茨茅斯之后:关于平局的结论
2008-02-05 02:20: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平纪录的连胜的终止是很好的清理存货的时刻,在联赛的三分之二已经结束的时候,榜首的3家俱乐部看上去取得了共识:在剩余的13场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

  切尔西在弗拉顿公园的平局是可以与我们争冠对手们在南海岸的成绩相比较的——曼联去年8月1-1战平了,而阿森纳是在没有进球的节礼日之后离开的。我们还要多拿6分就能追平榜首了——那么到目前为止,相比于上述2支球队,蓝军在哪里丢分了呢?

  把结果排列好,在现代的英超联赛足球中的普遍规则,高飞者很少被保级者绊倒,本赛季这仍然是正确的。在与后6名的比赛中,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都各自丢了仅仅2分。温格的孩子们与这些对手们少踢了2场比赛。

  与积分榜上中间8家俱乐部的交手就有所不同了。在这里,联赛的领头羊在13场比赛中丢了9分,而曼联每场比赛丢掉了超过1分(10场13分)。同时,切尔西在10场比赛中下滑到了4分。我们对付这些俱乐部时更加有效。

  然后是与前6名的交手,在这里,除了3个领先者之外还有埃弗顿、利物浦和维拉,这几支队都被踢开了。和我们相似,阿森纳在造访安菲尔德时丢了2分,他们在主场还战平了曼联——就是这样了。他们与6强踢了5场比赛。在6场相似的比赛里,曼联客场战平了阿森纳,这是他们唯一一次没有在客场全取3分的时候。相比之下,在切尔西与6强的6分里,15分不知所往了。

  以下是与排名较高球队的剩余比赛:

  阿森纳:主场对维拉,客场对切尔西,主场对利物浦,客场对曼联,主场对埃弗顿

  曼联:主场对利物浦,主场对维拉,主场对阿森纳,客场对切尔西

  切尔西:主场对利物浦,主场对阿森纳,客场对埃弗顿,主场对曼联

  在重要的比赛中媲美的挑战给了切尔西。在我们最接近的争冠对手还没来到斯坦福桥的情况下,我们将在主场球迷的面前获得制造区别的重要机会。

  **********

  在弗拉顿公园的比赛结束之后,“终场哨吹响之后”遇到了前切尔西前锋托米-朗格利,他拒绝感觉太过泄气,尽管阿森纳多领先了2分。

  “在这一段的连胜中全部上场的几名不多的球员完全是不同级别的。”他告诉我们,“态度好极了。我们谈的是一直在怀念的我们足球俱乐部的心,而其他的小伙子们拾起了这种精神,并做出了很好的工作。如果你在10场比赛以前说我们将取得9胜1平的话,我们会相信的。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最好的下午,但小伙子们表现处了宝贵的工作理念。你可以看到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们让克劳德-马克莱莱踢了中后卫,并把阿莱士推倒了前锋的位置上,试图赢得比赛的胜利。我们给朴茨茅斯一些信任吧。我认为在拉萨纳-迪亚拉的身上,他们也许拥有了球场上最出色的球员。他真的很胜任。克拉尼察拿球时表现出色,而迪福和巴罗什从未一起踢过球,但他们的配合很好。我们今天有一点失望,但切尔西在最近6周内做到了这一点,这是可怕的。”

  作为当球员以前的一名切尔西球迷,托米对蓝军的进球表现出了同样的热心。“在庞贝申请点球然后中止之后,那是一次彻底的变化,这是错误的。这让我们在另一边几乎形成了3打1。乔-科尔那样的平静,而尼古拉-阿内尔卡的临门一脚非常冷静。我们丢的球让我感到失望。我认为如果里奇-卡瓦略在那里的话,这就不会发生了。但这就是生活,我不想由于犯错误而谴责任何人。无论如何,我认为朴茨茅斯也许应该从比赛中得到一些东西。”

  **********

  对于一粒快速反击进球,有一些尤其令人愉快的东西——对手在你的球门面前制造的紧张给予了希望的瞬间,然后,喜悦完全颠倒了。在新搭的屋顶的客队看台(距离他们上次被浇透过去了一年,但这太晚了)下,尼古拉-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球迷面前的进球继续将2008年标志成了蓝军反击的冲压机。朴茨茅斯的球迷们仍然在抱怨被拒绝的手球决定,之后,球从禁区内了马克莱莱的脚下传给了科尔,然后就到了另一个进球的阿内尔卡脚下。

  加上阿内尔卡在客场与维冈比赛中接贝莱蒂的传球打入的首粒进球;赖特-菲利普斯在同一座球场中接阿内尔卡分球的射门;还有乔-科尔在客场对埃弗顿比赛中接马卢达的妙传打出的手术刀般的临门一脚——这让人想起了罗本、达夫、古德约翰森等人,在3年前的客场中,他们经常快速的通过整个球场。但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票选出的赛季最佳反击仍然是在瓦伦西亚,德罗巴接乔-科尔撕开对方后防线以后打入的那个球。

  **********

  在迪迪埃-德罗巴的话题上,非洲国家杯也许在此时此刻拒绝了对金靴奖卫冕者的使用,但这证明了我们的前锋在去年12月的膝部手术以后是否保持了良好的动作次序。如果你还没有看到过的话,那么看看他在当地时间周日科特迪瓦5-0战胜几内亚的比赛中的进球吧,然后你就会完全放心了。

  周四是ACN的半决赛日,德罗巴和卡劳将仍然有可能在周日的决赛中对阵埃辛。

  **********

  蓝军的信徒总是会欢迎为新球员所作的新歌的,但最近,旋律的选择令“终场哨吹响之后”注意到,一些球迷在他们的唱片收藏中有了太多的一点潇洒的假日迪斯科旋律。为迪迪埃德罗巴选择的波尼-M(Boney M)的《铃声中的棕色女孩(Brown Girl in the Ring)》的歌曲并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开端。然后是KC和阳光乐队在1983年夏天的1号《放弃它吧(Give it Up)》为迈克尔-埃辛而做的新的副歌。

  但现在,这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有了“黑带(Black Lace)”(为世界带来了《Agadoo》的乐队),而他们的歌曲《跳康茄吧(Do The Conga)》成为了第一支为尼古拉-阿内尔卡所作的歌曲的旋律。更加可信的是弗洛伦特-马卢达,奈杰尔和马文(Nigel and Marvin)西印度群岛的流行音乐形式的《跟着领袖走(Follow De Leader)》是最近人们听到的。

  请把小鸟般的歌曲完成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