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联赛打嗝杯 2月26日
·联赛杯决赛前瞻:切尔西vs热刺 2月2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来自沙发的想法 2月20日
·前瞻:[欧冠]奥林匹亚科斯v切尔西 2月19日
·帕特-内文:对兰帕德的评价 2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重大打击的学校
2008-02-27 16:20:2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温布利的余音飘散的时候,专栏作家吉尔斯-史密斯从重大打击的学校中寻找着最后一堂课。

  我带我的2个儿子去了温布利。较小一个将近9岁了。他已经连续4年看切尔西的比赛了。周日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他的球队输球。大儿子10岁了。他已经看5年多了,所以,自然,他已经是一个亲身经历失败的老手了。说这个我指的是,周日是他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05-2006赛季联赛杯点球输给查尔顿。)

  不可思议的那种,不是吗?我是说,显然他们恰巧刚刚出现在恰当的时刻——斯坦福桥堡垒时代,起于拉涅利,由穆里尼奥加固,并到现在为止由格兰特保持的。但想象一下作为一名去看球的足球迷,在你生命中最初的4年,未曾亲身了解过独一无二的失利的痛苦吧。不仅在大比赛中,包括杯赛在内,而且在任何形式的比赛中。那是一种非凡的特权——并不是一件完全好的事情,你必须这样说。我会坦白,有时我会对足球有可能对我的孩子们所做的感到轻微的担忧,在这方面——让他们生长在一个显然没有失败的世界中。什么样的人会把你带到那样的世界中呢?因为,让我们面对它吧,输球——而且在大场面下输球——是你看到你自己和你是什么样的球迷的时候。

  我曾经试图让他们做好准备,当然,为失利的可能性。不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去年我在卡迪夫的联赛杯决赛之前做过这件事。“仅因为我们将走到最后,我们看到他们捧起奖杯,这并不是自动发生的,你难道不明白吗?”“是,是,我们知道。”

  我也在2007年足总杯决赛之前这样做过。“他们有可能输。你们知道这一点,不是吗?”“是,是,我们知道。”

  自然,我在周日也这样做了——我自己真的不相信这一点,如果我说实话的话,考虑到这次的对手。但是,当然,这一次我对了。在除了在终场哨响起之时离开以外别无他法以后,在雨中走出去,安静的排队等火车,适当的消化下去吧。对我来说,是1994年的阴影(但当时的雨下得更大)。对他们来说,则是要学习的尖锐的曲线——但对于他们作为球迷,以及在此之上,作为人全面的进步来说却是重要的一条。

  所以,到此为止吧。就是这样了,我很遗憾。对于周日彻底痛苦的、完全流感病毒般的经历,我没有任何要安慰你们的,除了在某种程度上,以某种教育人的方式,对于我的2个儿子来说有益的经历。如果说有什么更好的建议的话,那么这个观点同样没有令我产生那么大的安慰。我可以安心的说,在我这个年龄,我经历过填满胃口的输球比赛(几十年以前的事了,起起伏伏,一直到1997年),我确信我本来可以在看几年切尔西连续在所有的杯赛决赛中获胜的,在对我的道德健康或者我成长为一名可以接受的社区成员来说没有任何引人注目的因果关系的情况下。

  然而,我们输了,其结果之一就是我们必须看到和听到满载厄运的分析了,他们说,这是我们的整个赛季现在崩溃的地方。这些是一个人不能帮助注释的,那些在大多数时候把联赛杯描述为一项没用的马口铁壶,但突然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时候在比赛中将其看作对于宽阔的和重要的进步的试金石的相同的分析家们。在这个领域中,我并没有对购买印有《胡安德-拉莫斯是一个战术天才》标题的报纸做好充分的准备,只因为彼得-切赫恰好把球击在了乔纳森-伍德盖特的脸上。而我个人愿意在我全心全意的同意这样一个观点——在孤独和出人意料的联赛杯加时赛胜利的背景下,托特纳姆接近于让我们所有人必须谈论的不是“四大豪门”而是“五大豪门”(就像昨天的《镜报》相当惊人的提出的一样)——之前得到一段时间。坦率的说,我甚至不再确信我可以自信的识别出“四大豪门”了,考虑到利物浦的方式。当然,这些日子,只有谈论“三大豪门”才是合乎情理的。

  然而,我不想否认的是,不论他们的未来也许证明会把握什么,托特纳姆对于周日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即使把问题留给那个诡异的点球上,他们也应该获得。当你考虑那个时,不协调的只有他们的一名球员,真的(贝尔巴托夫)甚至可以坐在我们的替补席上。仍然,这里有另一个要抓住的单薄而细小的麦秆:如果我们不得不在我们本赛季竞争的四项赛事中的一项的最后关头看上去是无组织和没有牙齿的话,那么这是我们都愿意选择的——即使体谅到这样的事实: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战胜托特纳姆代表了某种精神上的必需,至少我认识的一名阿森纳球迷是这样看的:罗比-基恩在奖杯旁边的画面甚至比埃杜瓦尔多在那次铲断之后的照片面对起来更加痛苦。

  那么,让我们希望,无组织和没有牙齿的情形真的只是一次性的吧。这里,我可以只和我自己和我的孩子们说这个了——但在这一点上,他们要学的已经够多了。我们能同意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