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重大打击的学校 2月27日
·帕特-内文:联赛打嗝杯 2月26日
·联赛杯决赛前瞻:切尔西vs热刺 2月2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来自沙发的想法 2月20日
·前瞻:[欧冠]奥林匹亚科斯v切尔西 2月19日
前瞻:[英超]西汉姆联vs切尔西
2008-02-29 08:20:2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上一次在厄普顿公园比赛时,球队享受了我们在那里最大的胜利。另一个出色的胜利将是专家们要求的。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俱乐部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展望了这场比赛。

  但是,里克告诫说,我们面前存在着一个难缠的对手。

  在痛苦的失望过后,曾经有比顺着地区线地铁环游更能让我提神的东西。周日崩溃的后果仍然出现在所有与切尔西相连的人们的心中。

  尽管他们上一个主场1-1战平了伯明翰,铁锤帮在与所谓的“四大豪门”的交手中取得了出色的记录。他们在博林战胜了曼联和利物浦,只是输给了阿森纳。从比赛之前开始,主教练阿兰-库比什利和守门员罗伯特-格林都在设想他们在与一支垂头丧气的切尔西队比赛中的机会。库比什利与切尔西比赛的记录比光秃的数据暗示的要好。1991-2006年间,他在查尔顿经历了5场胜利,遭遇了9场失利,2场比赛打平,包括2005-2006赛季的联赛杯,那场比赛以罗宾逊的方式进入了点球决胜。2004年以后,切尔西对球队(而不是球场,在那场著名的“海滩”比赛之后)进行了招致尖锐批评的投资,而此前,库比什利经常利用他的球队使蓝军窒息。2006年1月,他机灵的让他的一名前锋回撤,以盯防和麻烦中场的克劳德-马克莱莱。那并不是第一次有人使用这个战术(那时同一个赛季早些时候大卫-奥莱里的维拉的方式),但那时令阿迪克斯(Addicks)成为到那时为止仅仅第3支从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身上拿到积分的球队的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在西汉姆,他与切尔西交手的记录是2战全负,进1球失5球。其中包括上赛季在城市东头的那场电动的比赛,当时,绍恩-赖特-菲利普斯上演了一场五星级的表现,他早早进了球,卡洛斯-特维斯扳平,但蓝军随后爆发,以4-1取胜。库比什利在比赛之前所做的所有计划都被直接撕碎了。本赛季,去年在斯坦福桥的交手要紧张了许多,乔-科尔利用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过掉了格林后得分,得到了3分。米克尔取代了马卡出场,成为了表现出众的球员,但客队仍然使用了他们的4-4-1-1阵型,路易斯-博阿莫特出现在中场前。一般来说,作为一支球队,西汉姆在那场比赛中令人惊讶的强壮——用阿夫兰-格兰特的话来说就是过壮了,本周末,格兰特将利用格林的威胁作为告诫,让切尔西“真正的全神贯注”。事实上,如果主裁判允许的话,如果博阿莫特如人们所料出场的话。

  那场比赛,领衔他们锋线的人是一名切尔西的青训产品,卡尔顿-科尔。周六他有可能保住他的位置,再次充当他们的箭头人物。上周末在客场与富勒姆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被迪恩-阿什顿换下场,后者自从伤愈复出后一直在为证明自己而艰难努力,本周他为西汉姆的预备队出场了。在与我们命中注定的邻居的比赛中,铁锤帮没有给人们留下印象,凭借诺尔伯托-索拉诺最后时刻的进球,他们确保了3分和联赛中的第10名。李-鲍耶被停赛了,克雷格-贝拉米是长期的伤号,这进一步限制了库比什利的选择,但这名主教练知道,无论如何,主场球迷都将期待在这场德比中取胜。

  本赛季,切尔西与我们地理位置上距离最近的对手的记录不像最近几年那样杰出。在“伦敦联赛积分榜”(见下)上,阿森纳遥遥领先,他们在本地的交手中7战全胜;我们则从到目前为止的5场比赛中平局每场得到2分。自从2003年5月的一天,保罗-迪卡尼奥的唯一一粒进球粗暴的把糊状的鳗鱼丢进克劳迪奥-拉涅利的沙拉以来,将近5年来,没有任何一支铁锤球队战胜过切尔西队。那一天,卡尔顿-科尔司职蓝军的前锋。为西汉姆联队出场的是格伦-约翰逊和乔-科尔。0-1的失利意味着切尔西仍然排名第4,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利物浦之前。但是,在接下来也是那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蓝军以2-1战胜利物浦人的方式意义重大的确保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冠军联赛名额。在随后的3个月里,世界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西汉姆降级了,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收购了切尔西,而约翰逊和科尔则是身着他们新的蓝色训练装备度过赛季前准备期的。

  在压抑的过去一周里,金钱买不来的,土生土长的对阵约翰-特里发出的有力的战斗口号,以某种方式振作了人们的精神。当他说选择不是闷闷不乐就是前进时,我们知道,他这话真的让他的队友们——还有球迷们——除了积极以外别无选择了。切尔西的队长亲身做了榜样。与某些以前的穿越城市的蓝军人物相比,这不能再明显了。英超联赛的前3名都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00开踢,这是一个罕见的情形。阿森纳将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曼联将去往克拉文别墅。在客场和主场分别连续战平朴茨茅斯和利物浦之后需要3分的切尔西看上去则面临着最艰难的任务。这里有比地区荣誉更重要的东西,而别在JT的对家下注,他在对自己本地俱乐部的难忘比赛中曾经打入过2球——其中的一个是在厄普顿公园的杯赛中最后时刻的致胜球——那是他在18个月中为切尔西打入的第一球。

  保尔-达顿带来了与博林之旅有关的背景数据。

  我们上周日在托特纳姆身上的失利是自从去年12月在酋长球场失利以来17场比赛中的第1次。铁锤帮则可以凭借本赛季主场战胜了曼联和利物浦,以及上赛季双胜阿森纳和在厄普顿公园给曼联剃光头而自夸。

2007-2008赛季英超伦敦联赛积分榜

场次 进球 失球 积分
阿森纳 7 7 0 0 14 3 21
切尔西 5 3 1 1 5 2 10
西汉姆 6 2 1 3 4 6 7
托特纳姆 6 1 2 3 11 12 5
富勒姆 8 0 2 6 7 18 2

  在过去2个赛季中,切尔西均双胜铁锤帮,总得失球是12-3。在12次英超联赛的客场交手中,切尔西和西汉姆各胜5场,还有2次平局。西汉姆在厄普顿公园上一次战胜切尔西是2003年5月,保罗-迪卡尼奥的进球确保了3分,他们成为了自从1993-1994赛季的奥德汉姆之后在同一个赛季既双胜我们又降级的球队。

  切尔西与阿森纳一起拥有英超联赛中最好的客场记录,我们从13场比赛中得到了26分,战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德比、富勒姆和伯明翰,打平了利物浦和朴茨茅斯,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铁锤帮以第5出色的防守而自夸,在英超联赛中,他们26场比赛失23球,排名“四大豪门”之后。

  我们在7个客场中保持不败(5胜2平)。在过去16个客场比赛中,我们11场比赛不失球,仅失5球。

  在厄普顿公园,西汉姆保持了6场不败。他们最近的主场失利是在去年12月中旬,他们在联赛杯中失利,4天后,他们在英超联赛中输给了埃弗顿队。铁锤帮的26场联赛中产生的进球比其它任何俱乐部都少:54粒(进31球,失23球)。本赛季他们在厄普顿公园的联赛记录是5胜5平3负,分别为:3-0米德尔斯堡,3-1桑德兰,2-1曼联,2-1富勒姆,1-0利物浦;1-1维冈,1-1博尔顿,1-1托特纳姆,1-1雷丁,1-1伯明翰;0-2曼城,0-1阿森纳,0-2埃弗顿。

双方在厄普顿公园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西汉姆-切尔西)
1993-19941-0
1994-19951-2
1995-19961-3
1996-19973-2
1997-19982-1
1998-19991-1
1999-20000-0
2000-20010-2
2001-20022-1
2002-20031-0
2005-20061-3
2006-20071-4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35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3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以及联赛杯决赛负热刺),取得了24场胜利,22场比赛没有失球。上周日在温布利,这是在53场比赛中第1次取得领先后输球,上一次,相同的对手2006年11月在白鹿巷曾经做到过这一点。这也是我们第1次在取得领先后输掉一场杯赛决赛。这也是自从2006年11月在相同对手身上的那场失利之后,在里卡多-卡瓦略出场的情况下,切尔西在59场比赛中第1次输球。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43场,成绩是22胜12平4负,进68球失28球,24场比赛没有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

铁锤帮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16足总杯曼城1-0西汉姆
2008-01-20英超曼城1-0西汉姆
2008-01-30英超西汉姆1-0利物浦
2008-02-02英超维冈1-0西汉姆
2008-02-09英超西汉姆1-1伯明翰
2008-02-23英超富勒姆0-1西汉姆

  本赛季西汉姆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2场,成绩是14胜8平10负,进37球失28球,10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六在克拉文别墅,诺比-索拉诺在终场前3分钟打入了致胜球。他们的球队是(4-4-2):格林/尼尔(队长),费迪南德,厄普森,麦卡特尼/福贝(索拉诺 63’),穆林斯,诺布尔,永贝里(斯佩克托 90’)/博阿莫特,科尔(阿什顿 80’)。

  英超联赛射手榜:

  西汉姆(31):阿什顿 5,鲍耶 4,科尔,索拉诺 3,贝拉米,费迪南德 2,诺布尔 2(2点球),永贝里,麦卡特尼,帕克,斯佩克托,厄普森 1,乌龙球 2(扬-米德尔斯堡,戈登-桑德兰)

  切尔西(38):德罗巴,卡劳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埃辛 3,巴拉克 3(1点球),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阿内尔卡,马卢达 1

  罗布-格林、乔治-麦卡特尼和马休-厄普森参加了全部26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球员全部出场。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参加了最多的23场。去年12月1日,在斯坦福桥的对应比赛中,西汉姆老男孩乔-科尔第75分钟的致胜球为蓝军取得3分。

  在26场比赛之后,切尔西排名第3,落后领头羊阿森纳(64分)9分,但少赛1场客场与托特纳姆的比赛。曼联积61分排名第2,随后是48分的埃弗顿和47分的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西汉姆积40分排名第10,距离欧洲联盟杯资格差7分。本周末其它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阿森纳vs阿斯顿维拉(周六下午3:00),富勒姆vs曼联(周六下午3:00),博尔顿vs利物浦(周日下午1:30)和埃弗顿vs朴茨茅斯(周日下午4:00)。利物浦将于下周三在安菲尔德进行他们少赛的与西汉姆的比赛。

  由于3周前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西汉姆的李-鲍耶将被停赛。从现在开始,国内的5张黄牌将不会导致停赛了。球员将只得到一个对于未来行为的警告。我们要向老男孩卡尔顿-科尔和斯科特-帕克问好。卡尔顿在这里时出场32次,进球8粒;而斯科特曾经在何塞-穆里尼奥的首个赛季中出场28次,进球1粒。西汉姆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80年的足总杯,他们未曾获得联赛冠军,但曾经3次获得足总杯冠军(1964,1975和1980年),并曾经在1965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彼得-沃尔顿。他曾经执法了我们主场战胜桑德兰和联赛杯主场战胜埃弗顿的比赛,在第1场中将对方的利亚姆-米勒罚下,在第2场中将我们的约翰-米克尔-奥比罚下。切尔西与西汉姆历史上共比赛90场,共计38胜16平36负;在厄普顿公园的联赛中共比赛39场,共计10胜7平2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西汉姆1-4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7年4月18日(周三),厄普顿公园博林球场

  切尔西(4-1-2-1-2):1-切赫/19-迪亚拉(20-费雷拉 46’),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5-埃辛/24-赖特-菲利普斯,12-米克尔/8-兰帕德(13-巴拉克 77’)/11-德罗巴(10-乔-科尔 66’),21-卡劳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西汉姆(4-1-2-1-2):21-格林/18-斯佩克托,9-科林斯,2-尼尔,6-麦卡特尼/24-诺布尔/20-莱奥-科克(队长,17-穆林斯 75’),13-博阿莫特/15-贝纳永/25-萨莫拉(12-C-科尔 71’),32-特维斯(37-布兰科 82’)

  主教练:阿兰-库比什利

  进球者:特维斯 34’;赖特-菲利普斯 30’,35’,卡劳 50’,德罗巴 62’

  黄牌:莱奥-科克,尼尔,穆林斯,麦卡特尼,博阿莫特;迪亚拉,德罗巴

  主裁判:迈克-迪恩

  观众人数:34,96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