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八强抽签 3月7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现在要一分为二 3月5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奥林匹亚科斯 3月5日
·内文:魔术瞬间和必须赢的比赛 3月4日
·前瞻:[英超]西汉姆联vs切尔西 2月29日
前瞻:[足总杯]巴恩斯利vs切尔西
2008-03-07 13:20:2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切尔西10年内首次带到了欧克维尔球场。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做了预览。

  里克是以回首约克郡更早一些的比赛开始的。

  1989年1月,当巴恩斯利在足总杯比赛中4-0领先时,那里的切尔西球迷开始齐唱,那个结果并不太令人担心(或者相似效果的话)了,因为“我们将升级!”

  那场杯赛是从那个赛季第一目标中短暂分心的东西,当时的目标是重新获得独一无二的在1987-1988赛季附加赛中丢失的顶级联赛资格。在5月到来的时候,那个任务被出色的完成了。那时,巴恩斯利处于同一级别,乙级,几乎是追赶着蓝军。他们那天赢了,这既不是一个大冷门,也不是令人烦恼的。

  19年过去了,如果“小淘气”在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内杯赛中战胜一支欧洲顶尖球队的话,那才是个真正的冷门呢。他们已经在上一轮中2-1战胜了利物浦,同样是在安菲尔德。尽管压力更沉重的压在了阿夫兰-格兰特的身上,而不论他选择怎样的球队,期望值的压力总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在处于不被看好的球队身上的。足总杯的知识说明,走出去是不够的;他们必须竭尽全力,否则他们就会被贴上被窒息的人的标签。当像巴恩斯利那样的小镇为杯赛狂热的时候,即使是与当地球队的比赛也会提醒人们“约克郡期待什么”的。

  毫不惊讶,自从抽到切尔西以来,西蒙-戴维的人们从未在他们的4场英冠比赛中赢得过任何一场;他们只进了1个球。在与利物浦比赛前1周,他们在他们本赛季最多的13,083名观众面前2-1战胜了展翅高飞的西布朗维奇。他们在重要的的杯赛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谢菲尔德星期三,欧克维尔涌入了18,257人。在那场僵局后,他们仅比降级区高7分。做杯赛不被看好球队并不是一个有时会出现那样的轻松位置。

  看上去,在安菲尔德制造麻烦的并不是那支巴恩斯利队。他们的表现并不像一支在12个客场中未胜1场的低级别联赛球队。当队长布莱恩-霍华德出色的左脚成为他们的关键武器之一,在最后时刻打入他们的第2粒进球的时候,那成为了队巴恩斯利那天的另外两位英雄,守门员卢克-斯蒂尔和中后卫斯蒂夫-福斯特顽强精神的辩护。斯蒂尔在48小时前刚刚从西布朗租借来,他上演了一场非凡的处子秀。从那以后,他的表现同样出色,当地时间周六晚,他将接受一些考验了。在安菲尔德,在克鲁上学的福斯特接边前卫马丁-德瓦尼典型的探针式的左路传中,以一记有力的头球打入了小淘气的扳平球。他是巴恩斯利在本项赛事中的最佳射手。

  对戴维计划的一个打击是,柔韧性强的,技术细腻的巴西中场安德森-德席尔瓦(租借自埃弗顿)遭遇了膝盖韧带伤势,他将缺阵。戴维将明白,他的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他们在一场有可能令他们自从泰坦尼克好沉没的那一年,1912年以来首次进入本项赛事的半决赛的比赛中保持正确的头脑。他更愿意排出4-4-2阵型,但在近距离的观看了切尔西周三取胜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以后,他有可能选择4-5-1,以让战局在开始时候保持紧密。在最近2场与西汉姆和希腊人的比赛中,蓝军都是以速度和力量打出开局的,他知道他的球队将很难忍受这一点。与前曼联训练生丹尼尔-纳尔德洛和轻快的边锋贾马尔-坎贝尔-莱斯一起,霍华德将有望制造巴恩斯利需要让一支强大的切尔西队担忧的尖锐性。卡约德-奥德亚伊很少出现最佳状态,但通常来说,他会不连续的出现在替补席上。

  在看到他对联赛杯决赛的人员选择遭到批评,并记住了削弱的利物浦球队被淘汰之后,阿夫兰-格兰特要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他需要怎样实力的一支球队面对一支比切尔西低33名的球队呢?强大的替补席有可能是保险的政策,而他将明白,下周三还有一场英超联赛呢。

  小淘气的一两个人了解失利于切尔西的感受。1997年11约,福斯特的中后卫搭档罗比-科兹卢克在斯坦福桥经历了詹弗兰科-佐拉的一次超级表演,在4-0战胜德比的比赛中,意大利人上演了第一个切尔西的帽子戏法。而曾经被高度重视的托特纳姆新秀,球队成员罗汉-里基茨也曾经在2003年9月在热刺客场2-4负于切尔西的比赛中出场。另一名经常首发的球员,熟练工乔恩-麦肯曾经在2004年10月曼城1-0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出场——那是蓝军在2004-2005夺冠赛季中唯一失利的联赛。曼城那天的进球来自麦肯周六可能的对手:尼古拉-阿内尔卡。

  保尔-达顿带来了足总杯的数据和事实。

  巴恩斯利上一次进入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是在9年前,当时,他们主场0-1负于了托特纳姆,而他们上一次进入半决赛是在96年以前。小淘气此前仅2次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过关。1912年,他们接下去首次夺冠,当时他们经过重赛战胜了西布朗。那天出场的有未来的英格兰代表队成员乔治-乌特利,后者3年后再次岁谢菲尔德联队捧起了足总杯,当时他们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决赛中3-0战胜了切尔西。1910年,同样经过重赛,纽卡斯尔在决赛中战胜了纽卡斯尔。

  我们最近2次对欧克维尔的造访不能更极端了。巴恩斯利在1997-1998赛季参加英超联赛的一个赛季,切尔西在8月末做了客队。蓝军以6-0取胜,进球来自丹-佩特雷斯库、古斯-波耶特,詹卢卡-维亚利打入了4球。当时的球队是:巴恩斯利:沃特森/伊登,莫西斯,德齐乌,巴纳德/廷克勒/雷德费恩,谢里丹(马歇尔)/布洛克/亨德利(利德尔),维尔金森(赫里斯托夫);切尔西:德胡伊/辛克莱尔,克拉克,迈尔斯,勒索克斯/怀斯/佩特雷斯库(格兰维尔),波耶特(尼乔尔斯)/迪马特奥/佐拉(弗洛),维亚利。

  1989年1月,我们的脚步历史上唯一一次在足总杯中出现在了那里。在我们成为乙级联赛冠军的道路上,切尔西在第3轮中0-4大败。当时的球队:贝克尔,乔伊斯,贝雷斯福德,托马斯(弗尔曼),麦克古甘,P-弗彻尔,阿格纽(克拉克),多宾,库珀,库里,麦克唐纳。进球者:托马斯,阿格纽(2),库里。切尔西:弗里斯通/霍尔(李),罗伯茨,麦克洛林,多里戈/K-维尔森,伍德,尼古拉斯,C-维尔森(麦考利斯特)/迪克森,杜里。

  切尔西上一次在足总杯中输给低级别球队是1995年第4轮重赛,米尔沃尔在斯坦福桥点球战胜我们。从那以后,我们与低级别球队比赛的结果如下:

年份和轮次对手比赛结果
1996年第5轮格林斯比城客场0-0平,重赛主场4-1胜
1997年第3轮西布朗维奇主场3-0胜
1997年第6轮朴茨茅斯客场4-1胜
1999年第3轮奥德汉姆竞技客场2-0胜
1999年第4轮牛津联客场1-1平,重赛主场4-2胜
2000年第3轮胡尔城客场6-1胜
2000年第4轮诺丁汉森林主场2-0胜
2000年第6轮吉林汉姆主场5-0胜
2001年第3轮彼得堡联主场5-0胜
2001年第4轮吉林汉姆客场4-2胜
2002年第3轮诺维奇城客场0-0平,重赛主场4-0胜
2002年第5轮普雷斯顿北区主场3-1胜
2003年第4轮什鲁斯伯里城客场4-0胜
2003年第5轮斯托克城客场2-0胜
2004年第3轮沃特福德客场2-2平,重赛主场4-0胜
2004年第4轮斯卡堡客场1-0胜
2005年第3轮斯肯索普联主场3-1胜
2006年第3轮哈德斯菲尔德主场2-1胜
2006年第5轮科尔切斯特联主场3-1胜
2007年第3轮马克莱斯菲尔德主场6-1胜
2007年第4轮诺丁汉森林主场3-0胜
2007年第5轮诺维奇城主场4-0胜
2008年第3轮QPR主场1-0胜
2008年第5轮哈德斯菲尔德主场3-1胜

双方在欧克维尔球场的最近6次交手
日期赛事比分(巴恩斯利-切尔西)
1982-03-12英乙2-1
1982-11-13英乙1-1
1983-12-10英乙0-0
1988-09-17英乙1-1
1989-01-07足总杯第3轮4-0
1998-08-24英超0-6

  在所有赛事中,巴恩斯利在欧克维尔球场的最近19场比赛失利1场,取胜11场。自从他们在安菲尔德获胜后,他们4场比赛不胜。

  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8个客场中保持不败(6胜2平)。在过去17个客场比赛中,我们12场比赛不失球,仅失5球。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37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3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以及联赛杯决赛负热刺),取得了26场胜利,24场比赛没有失球。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45场,成绩是29胜12平4负,进75球失28球,26场比赛没有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

巴恩斯利的足总杯之路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053巴恩斯利2-1布莱克浦
2008-01-254索森德0-1巴恩斯利
2008-02-165利物浦1-2巴恩斯利

  他们的足总杯射手榜为:福斯特 2,坎贝尔-莱斯,库尔森,霍华德 1。

切尔西的足总杯之路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053切尔西1-0QPR
2008-01-264维冈0-1切尔西
2008-02-165切尔西3-1哈德斯菲尔德

  我们的足总杯射手榜为:兰帕德 2,阿内尔卡,卡劳,赖特-菲利普斯 1,乌龙球 1(坎普-QPR)。

  凭借在安菲尔德2-1战胜利物浦比赛中不可思议的个人表现,巴恩斯利的足总杯英雄卢克-斯蒂尔被评为了第5轮的“本轮最佳球员”。尽管上半场被迪尔克-库伊特打入一球,但首次出场的斯蒂尔做出了一系列的精彩扑救,令利物浦望洋兴叹,之后,布莱恩-霍华德为巴恩斯利打入了最后时刻的致胜球。在TheFA.com上,超过2/3的球迷投票给了斯蒂尔,而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韦恩-鲁尼和大卫-詹姆斯在评选中失利。小淘气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41场,成绩是14胜13平14负,进45球失56球,11场比赛没有失球,16场比赛没有进球。

巴恩斯利的最近6场英冠比赛
日期对手成绩
2008-02-09西布朗主场2-1胜
2008-02-12普利茅斯客场0-3负
2008-02-23诺维奇客场0-1负
2008-02-26QPR主场0-0平
2008-03-01谢菲尔德星期三主场0-0平
2008-03-04布莱克浦客场1-1平

  周二,贾马尔-坎贝尔-莱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布莱克浦的首开纪录扳平,打入了小淘气自从安菲尔德之战后的首粒进球。他们的球队是:斯蒂尔/福斯特,索萨,恩亚坦加,范霍莫耶特(德瓦尼 78’)/坎贝尔-莱斯,托格维尔,哈塞尔,霍华德,奥德亚伊/麦肯(库尔森 88’)。小淘气在可口可乐冠军联赛中积43分排名第16,距离附加赛12分,领先降级区7分。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巴恩斯利:2002-2003赛季:第1轮,主场1-4负布莱克浦;2003-2004赛季:第3轮,客场0-2负斯肯索普;2004-2005赛季:第1轮,客场0-1负北安普顿;2005-2006赛季:第3轮,客场0-2负沃尔索尔;2006-2007赛季:第3轮,重赛主场0-2负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2006-2007赛季:冠军,温布利球场,1-0胜曼联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4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2000和2007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在弗兰克-兰帕德与西汉姆比赛的红牌经过上诉被英足总取消后,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停赛。

  本周末的其它3场足总杯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曼联vs朴茨茅斯(周六中午12:45),米德尔斯堡vs卡迪夫(周日下午2:00)和布里斯托流浪者vs西布朗(周日晚6:00)。在英超联赛中,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为:利物浦vs纽卡斯尔(周六下午3:00),桑德兰vs埃弗顿(周日下午3:00),维冈vs阿森纳(周日下午4:00)。足总杯半决赛抽签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中午1:25进行。半决赛都将于4月5日(周六)和6日(周日)在温布利进行。如果本场比赛在90分钟内打平,那么重赛将于3月19日(周三)在斯坦福桥进行,时间待定。原定于那个晚上进行的我们于托特纳姆的比赛将不得不被重新安排。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蒂夫-本内特,本赛季他曾经执法了4场切尔西的比赛,我们取得了全胜,包括联赛杯在古迪逊公园1-0的胜利。切尔西与巴恩斯利历史上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2场,共计17胜5平10负。所有赛事中在欧克维尔球场共比赛16场,共计5胜5平6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