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德比郡 3月12日
·帕特-内文:杯赛问题 3月11日
·前瞻:[足总杯]巴恩斯利vs切尔西 3月7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八强抽签 3月7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现在要一分为二 3月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浪漫史死了
2008-03-12 14:2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关于足总杯失利的最后几句话落到了专栏作家吉尔斯-史密斯的身上,当地时间今晚,他将出现在斯坦福桥,寻求进球的治疗。

  啊,足总杯的浪漫史啊!经历了羞辱。看着你那高价的国际超级明星的球队,在一块养母牛的球场上,其名声被一支在英冠联赛中苦苦挣扎的球队所掩盖了。清楚这一点,至少1周时间,你会藏在小树林后面,避免看到你那身为托特纳姆球迷的邮差。这就是全部,不是吗?

  好吧,所有其他人看似对此非常兴奋,无论如何。就个人来说,现在我可以拿出少一点的浪漫史了。我的意思不是浪漫史本身是一件全然的坏事。我只是说,我喜欢我的浪漫史少一些浪漫,如果可能的话。周六的小冷门最令人厌恶的方面是这样的感觉:我们不仅输给了巴恩斯利(从某种意义上,人们只需做好接受它的准备,在赛事故意偶然的精神方面),而且也输掉了足总杯决赛,所有这些都在同一阵风中和些许无趣的时刻出现了。毕竟,曼联在那天早些时候出局了,在对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血压没有任何好处的,模糊的喜剧氛围中,绝非不尊重朴茨茅斯、卡迪夫和西布朗,然而?事实上,我要对朴茨茅斯、卡迪夫和西布朗无礼了:在剩余的2场温布利比赛中,我认为我们应该赢得它。即使这样,“受压迫者的一年”(版权归所有报纸所有)。或者让我以另一种方式说出来吧:在我的一生中,我不再想看到看上去这么容易赢得的足总杯了,从眼下开始。所以,这是一个被错过的巨大机会。

  但你去了那里,而我们将再次回到杯赛的老魔法中。在对手在大约47分钟的时间里第一次越过中线的冒险中,一些自从去年9月开始就没进过球的大块头的前锋接到了一次高吊的传中,随后,每一次我们为了扳平试图接近任何靠近禁区的地方时,那里不是有6名球员挡路,就是有一辆拖拉机。在这一点上,我收到了一名利物浦球迷的短信,说“至少我们应该战胜他们”。然后,电台的加比-洛甘,就“胜过”了我们祝贺了一名巴恩斯利的球员。当然,因为你时一家曾经输给了一家小俱乐部的大俱乐部的球迷,毫无争议的是,你甚至可以开始看上去完全不可笑的加入他们了,所以你只需走出去,带着你可以集合到的所有尊严微笑了。

  即使那样,这就是浪漫史吗?难道这不是在人类的观点中做可笑的事情吗?进一步的证明:在那天的电台中,他们在讨论这是不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足总杯。对此唯一理性的答案是:不,当然不是。事实上,以几乎所有你愿意提及的标准来说,这也许是最糟糕的。没有重要的比赛了,赛事的早先阶段被诸如雷丁这样的,英超联赛中下游俱乐部的令人讨厌的漠不关心所玷污了,而整个赛事的足球标准泽事实上成为了中世纪的(顺便说一下,我说的包括切尔西)。

  仍将到来的是:2场半决赛,在一种意象下:相当严重数量的空位,然后是“所有人都想看到的精彩场面”,显然,但人们期待知道BBC和天空电视台将怎样刺激全国对于一场(我们猜想)朴茨茅斯vs卡迪夫的决赛的兴趣。当然,BBC将为周六的所有的浪漫史而中风。“只有足总杯才能造就这样的故事。”等等。这感觉有点多了,来自拒绝播放哈万特和滑铁卢维尔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以安全的播放我们和维冈之前全英超球队的比赛的那个频道。有人会认为,BBC相信足总杯的浪漫史,仅当他们不得不这样做的时候,例如,在上周六晚7:00左右,最后一家大俱乐部出局的时候。

  当然,足球的重要乐趣在于,在灾祸之后不久,其它一些东西会出现,令你不去想它——在这种情况下,今晚的英超联赛主场比赛,以日历上一些良好的巧合的方式,给了球员们一个把他们的挫折感施加在联赛中表现最糟糕的球队身上的机会。也许会有进球,也许会有很多,这就是我全部能说的了。对不起,德比。但那就是足总杯的浪漫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