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杯赛问题 3月11日
·前瞻:[足总杯]巴恩斯利vs切尔西 3月7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八强抽签 3月7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现在要一分为二 3月5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奥林匹亚科斯 3月5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德比郡
2008-03-12 14:20: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一家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周末的俱乐部招待一家正在忍受一个糟糕的赛季的俱乐部的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俱乐部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做了准备。

  里克考虑了两支球队的心情。

  你也许会说,德比郡的赛季和巴尔德里克自己写的日记有很多相同之处。就像巴尔德里克写的那样,“开端很糟糕,中间缩小了一点,而对于最后说得越少越好,但除此之外则是完美的”。

  在他们赛季的首场胜利——去年9月中旬主场1-0战胜纽卡斯尔——之前,他们0-4输给过热刺,也在安菲尔德输掉了6球。随后,他们立即在客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蒙羞了,他们丢了5球,却没有还手。然后,在一场令人振奋的与同为苦苦挣扎的博尔顿战平之后,接着就是7场不进球。那段时间包括主场0-2负于10人的切尔西以及另一场0-5的惨败,主场败给西汉姆。贫瘠的时段是在他们在老特拉福德1-4告负时随着一粒安慰球结束的。这同样经历了一次主教练的更迭,在切尔西轻松取胜子后,比利-戴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辞职了。他恳求德比的董事会坐下来与他谈论新的投资,以提高令他们在之前的5月得到升级的球队的实力。

  自从之前6个月离开维冈竞技之后一直远离足球的保尔-朱厄尔接过一家俱乐部已经显然命中注定的毒药杯。随着一月到来,朱厄尔的手机成了最繁忙的一部,他在为这家中部的俱乐部操作转入和转出事宜。安迪-格里芬、扬-麦肯和马特-奥克利离开了荣誉公园,诸如劳伦特-罗伯特、霍桑-加利、阿兰-斯塔布斯、罗比-萨维奇、丹尼-米尔斯和罗伊-卡罗尔这样在英超联赛中经验丰富的名字被引诱了进来。他还在阿根廷前锋埃马努埃尔-比利亚身上赌了200万英镑,后者在8次出场中打入了1个进球,一同加盟的还有熟练工,28岁的澳大利亚国脚迈尔-斯特约夫斯基。

  在联赛成绩鲜有提高的情况下,当德比郡在足总杯中被普雷斯顿1-4淘汰时,他们来到了新的低谷。“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有些东西只有乞丐会相信。”朱厄尔赛后说。从那以后,他们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所以,在进入最后10场比赛的时候,那场对纽卡斯尔的胜利仍然是唯一的。猜测德比降级后“降落伞般的付款”会有多少是不会有奖励的。现有的球员已经在他们当地的报纸上看到了,球队将在夏天进行完全的重组,“将有十三四笔交易”。朱厄尔、他的团队和全世界的球探们已经在经常的浏览橱窗了。在这样一个破损的赛季之后,很难想象这支球队今晚的心情将如何。如果这是少年足球的话,那么他们也许在几周之前就会敛起他们的球衣,把球带回家了。

  然后,在球场上行走的还有许多重要的人物,他们要带着很多的遗憾和恼怒解决切尔西的系统问题。对此,阿夫兰-格兰特不需要发表一次赛前的鼓舞士气的讲话,去往欧克维尔球场的5000名发怒的球迷想要在当地时间今晚看到事情被修正。在巴恩斯利之败后,切尔西需要表现出对于一些东西来说重要的血统。一点也不少的,我们知道朱厄尔将完成了他经常的苛刻的准备,发现被托特纳姆和巴恩斯利暴露出来的弱点。而他的球队将不顾一切的避免在一个英超联赛赛季中得分最少的耻辱。那样丢脸的事情是桑德兰队在2005-2006赛季中的15分,而德比郡目前积10分。

  最后,我们像往常一样保留了两家俱乐部在去年11月到今年2月间表现的表格——自从2004-2005赛季开始,这段时间是英超联赛比赛使用黄球的时段。在2007-2008赛季的比赛完成的情况下,切尔西在这个积分榜上积150分排名第2,落后“冬季冠军”曼联10分,他们积160分。利物浦积130分排名第3,阿森纳积125分回到了第4。德比的成绩——在仅参加了一个相关赛季之后,他们排名垫底——仅有3分,净胜球则是-25。这个数字比切尔西的75少了100。

  保尔-达顿带来了排名第3与垫底球队间比赛的背后数据。

  切尔西希望把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7场。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同一时段中,我们在96场国内比赛中没有在斯坦福桥输球,如果不包括互射点球的话。我们还希望把俱乐部在所有赛事中在斯坦福桥的61场不败纪录,我们的上一次失利出现在2006年2月22日,当时巴塞罗那在冠军联赛中2-1战胜了10人的切尔西。那是我们在2004年2月以来在最近119个主场中的唯一一次失利。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8场比赛中取得了3场胜利。

  德比从本赛季客场可能的42分中得到了3分,只打进了5粒进球。他们比其它任何俱乐部使用了更多的球员:34名。本赛季共有27名球员为切尔西出场。自从保尔-朱厄尔上任后,德比在14场比赛中取得了4平10负的成绩。

  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在过去7场与德比的比赛中全部取胜,得失球总数为21-5。德比上一次战胜我们是在1999年10月,当时迪昂-伯顿的进球和罗里-德拉普的梅开二度确保了荣誉公园中3-1的比分。弗兰克-勒伯夫为蓝军进球。他们上一次从斯坦福桥全取3分是在1983年2月,在旧英乙联赛中。稀少的8661名观众目睹了德比该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3-1,进球来自阿奇-杰米尔和守门员斯蒂夫-弗朗西斯和约翰-布姆斯泰德的2记乌龙球。科林-佩茨为我们打进了安慰球。公羊队上一次在顶级联赛中在这里取胜是33年前的1975年3月,通往他们第2次联赛冠军的道路上。进球者是德比的彼得-丹尼尔和阿兰-辛顿,以及蓝军的约翰-霍林斯。公羊队的上一个客场胜利(不包括互射点球)来自上赛季末附加赛客场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他们希望在15次尝试中寻求首个客场胜利。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38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4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在温布利负托特纳姆以及客场负巴恩斯利),取得了26场胜利,24场比赛没有失球。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46场,成绩是29胜12平5负,进75球失29球,26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

  在英超联赛中,双方在斯坦福桥的交手记录如下:

  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客场对德比的结果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德比郡)
1996-19973-1
1997-19984-0
1998-19992-1
1999-20004-0
2000-20014-1
2001-20022-1

  德比的联赛客场记录是0胜3平11负,分别为:0-0富勒姆,2-2纽卡斯尔,1-1伯明翰;0-1曼城,0-4托特纳姆,0-6利物浦,0-5阿森纳,0-1雷丁,0-2阿斯顿维拉,0-1桑德兰,1-4曼联,0-1博尔顿,1-3朴茨茅斯,0-2维冈。

德比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26足总杯德比郡1-4普雷斯顿
2008-01-30英超德比郡1-1曼城
2008-02-02英超伯明翰1-1德比郡
2008-02-09英超德比郡0-3托特纳姆
2008-02-23英超维冈2-0德比郡
2008-03-01英超德比郡0-0桑德兰

  本赛季公羊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2场,成绩是1胜10平21负,进19球失66球,3场比赛没有失球,17场比赛没有进球。德比的最后一场比赛出现在10天前,他们在荣誉公园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出现了他们自从去年10月以来首场不失球的比赛。他们的球队是:卡罗尔/埃德沃西,摩尔,斯塔布斯(队长),麦基夫利/斯特约夫斯基(法甘 66’),琼斯(加利 57’),皮尔森,刘易斯/米勒(恩肖 80’),比利亚

  英超联赛射手榜:

  切尔西(42):兰帕德 6(2点球),德罗巴,卡劳 5,J-科尔 4,舍甫琴科,巴拉克 4(1点球),埃辛 3,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阿内尔卡,A-科尔,马卢达 1

  德比(13):米勒,奥克利 3,巴恩斯,霍华德,麦基夫利,恩亚坦加,托德,比利亚 1,乌龙球 1(孙继海-曼城)

  当地时间周三,还有2场英超联赛将进行:阿斯顿维拉vs米德尔斯堡和朴茨茅斯vs伯明翰(均为晚7:45)。在上周末为数不多的几场英超联赛之后,积分榜上面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迷人了:

球队已赛积分
阿森纳2966
曼联2864
切尔西2758
利物浦2956
埃弗顿2956

  德比从28场比赛中得到10分,仍需6分才能避免英超联赛历史上最低的总积分。祝贺迪迪埃-德罗巴,他昨天(周二)庆祝了自己的30岁生日。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里斯-弗伊,他曾经执法了我们在联赛杯中客场4-0战胜胡尔城的比赛,那是阿夫兰-格兰特作为切尔西主教练的首场胜利。

  德比曾经于1972和1975年2次赢得旧英甲冠军,当时的主教练分别是布莱恩-克拉夫和戴夫-麦凯。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与德比历史上共比赛103场,共计36胜29平38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46场,共计20胜15平11负。

  双方上一次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切尔西2-1德比

  英超联赛,2002年3月30日(周六)

  切尔西(4-4-2):库迪奇尼/梅尔奇奥特,加拉(特里 46’),德塞利(队长),勒索克斯/格伦夏尔,兰帕德,佩蒂,斯坦尼奇(佐拉 71’)/古德约翰森(福塞尔 71’),哈塞尔巴因克

  主教练:克劳迪奥-拉涅利

  德比(4-4-2):欧克斯/巴顿(队长),里戈特,希金博萨姆,扎瓦尼奥(埃利奥特 89’)/金克拉泽,李,瓦拉卡里,博尔蒂恩/斯特鲁帕(莫里斯 85’),拉瓦内利

  主教练:约翰-格雷戈里

  进球者:特里 49’,佩蒂 85’;斯特鲁帕 59’

  黄牌:兰帕德,勒索克斯,哈塞尔巴因克;扎瓦尼奥,里戈特,瓦拉卡里,李

  主裁判:迈克-迪恩

  观众人数:37,849

  格伦夏尔在第76分钟受伤下场,我们因此是以10人完成比赛的,因为所有3名替补都以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