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德比郡 3月1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浪漫史死了 3月12日
·帕特-内文:杯赛问题 3月11日
·前瞻:[足总杯]巴恩斯利vs切尔西 3月7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八强抽签 3月7日
前瞻:[英超]桑德兰vs切尔西
2008-03-14 15:20:3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为周中的进球盛宴欢呼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俱乐部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威尔河畔的长途旅行做了准备。

  里克告诫说,对手在他们的家门口是舒服的。

  周三又一次跨过了里程碑。6-1战胜可怜的德比郡是我们在公羊身上取得的史上最大比分,而弗兰克-兰帕德的第107粒切尔西进球令他在切尔西历史得分手上升到了第7位,与另一名曾经的铁锤帮球员,中锋乔治-希尔斯顿并列了。

  对于一名中场来说,与“加特林枪”,切尔西在20世纪的第一位百岁老人,也是站在斯坦福桥顶端的著名的风向标的原型比肩,简直令人眩晕。兰普斯的下一个目标是由我们受人喜欢的战前9号,乔治-米尔斯成就的123。但是,周六他将好好干,以在通往那个总数的过程中得到一个相似的重要飞跃。别被桑德兰在比博尔顿多赛1场以后倒数第5,距离降级区2分的位置所迷惑。把他们拖下水的只是他们在光明球场以外无底洞般的表现:15战0胜12负。他们的主场成绩比朴茨茅斯、布莱克本、西汉姆和托特纳姆都要出色,作为主人,他们仅仅与维拉输掉了相同的场数:4。在威尔河畔,他们的进球不多——到目前为止是17——但14同样不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失球数。

  然而,他们是在3场不胜之后进入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的。上周末,在西北部的大风中,他们被埃弗顿1-0送别了。去年11月,太妃糖曾经在古迪逊公园7-1屠杀了桑德兰,罗伊-基恩的球队就是这样表现出更新的防守警惕性的吗?与埃弗顿的比赛透露了基恩在拥有现有能够出场球员的情况下对于4-5-1阵型的喜好。对于被大多数人认为是连续的首发阵型来说,扭曲的是前曼联的强人把有着进攻思想的球员融入了中场的堵截中,例如前阿森纳训练生前锋安瑟尼-斯托克斯或者右边路的迈克尔-乔普拉,另一边的达里尔-墨菲和中间的拉德-普里卡。甚至他们的中前卫基兰-理查德森也曾经在曼联时当过边锋。然而,自从利亚姆-米勒的坚韧性现在由于不遵守纪律而失去后,与埃弗顿的比赛,桑德兰的中场得到了流畅性和脆弱。

  对于切尔西来说,些许感到担忧的消息是单前锋有可能是肯韦恩-琼斯,弹性十足并且令人烦恼的特立尼达人最有可能制造出像上周末卡约德-奥德贾伊为巴恩斯利干的那样的事情。在某种情况下,狡猾的边锋卡洛斯-爱德华兹将同样实现长期等待的伤愈复出(也许并不是整个90分钟,自从他周三为预备队出场1小时以来)。爱德华兹准确的传中加上琼斯的空中能力会变出切尔西的后防线在最近几周提心吊胆的情景来。但琼斯并不是高产的:在他的过去18次出场中,他只打进了1个进球,而自从新年以来则是0。事实上,桑德兰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进过球了。

  在后防线上,威尔河畔球队杰出的球员一直是中后卫奈伦-诺斯沃西。数据员们认为,他是英超联赛中最有连续性的铲球者,他的成功率达到了86%。5年半之前代表吉林汉姆比赛时,他被卡尔顿-科尔压住,后者接约迪-莫里斯的传中为切尔西带来了一场2-1的杯赛胜利。基恩正在为身价900万英镑的苏格兰门将克雷格-戈登而欢呼,本赛季早些时候,他遭到了批评,并在惨败给埃弗顿之后被抛弃了——他缺席了去年12月切尔西的2-0胜利,达伦-沃德当了他的替补。爱尔兰主教练认为戈登已经变得更强了,他有能力成为他的团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所有的国内杯赛苦恼中——即使在没有受伤的门将彼得-切赫的情况下——切尔西在过去6周只踢了2场英超联赛,并且以10-1的比分取得了全胜。在领先的两强均丢分的情况下,再加上曼联和阿森纳都必须造访斯坦福桥的事实,这意味着,如果切尔西在剩余的联赛中取得全胜的话,那么我们的总积分在5月将是第一。当然,意外的和令人惊动的杯赛失误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球队能不能保持这样的趋势。但没有比在光明球场成就三连胜更加重要的动机了,这会证明怀疑者们是错误的。

  保尔-达顿带来了光明球场的所有必要数据。

  切尔西希望在桑德兰身上取得7连胜,并且在光明球场取得3连胜。桑德兰上一次战胜我们是在2000-2001赛季,当时他们双胜我们,在斯坦福桥和光明球场分别以4-2和1-0取胜,凯文-菲利普斯以60分钟后的点球成为了那场比赛仅有的得分球员。1分钟后,格莱米-勒索克斯和凯文-基尔巴尼双双得到了红牌。

  蓝军拥有英超联赛中最好的客场记录,我们从14场比赛中得到了29分,战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德比、布莱克本、富勒姆、伯明翰和西汉姆,打平了利物浦和朴茨茅斯,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上周日桑德兰在光明球场的失利中止了把他们带粒降级区的主场4连胜。

  我们在英超联赛中保持了5个客场不败(4胜1平)。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9场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在过去18个客场比赛中,我们12场比赛不失球,仅失6球。

  黑猫拥有第8出色的主场记录,他们的27分中有24分是在光明球场取得的。自从2月9日与维冈比赛中达里尔-墨菲打进他们的上一粒进球之后,桑德兰接近5个小时没有进球了。他们27粒进球中的8粒是在最后5分钟打进的。桑德兰的场均观众人数是42,394人,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5,排在他们前面的是曼联75,624、阿森纳60,061、纽卡斯尔51,067和利物浦43,529。切尔西以41,476人排名第7。本赛季在光明球场,他们的联赛成绩是7胜3平4负,分别为:1-0托特纳姆,2-1雷丁,1-0德比,3-1博尔顿,2-0朴茨茅斯,2-0伯明翰,2-0维冈;1-1富勒姆,1-1纽卡斯尔,1-1阿斯顿维拉;0-2利物浦,1-2布莱克本,0-4曼联,0-1埃弗顿。

双方在鳐鱼公园和光明球场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桑德兰-切尔西)
1996-19973-0
1999-20004-1
2000-20011-0
2001-20020-0
2002-20031-2
2005-20061-2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39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4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在温布利负托特纳姆以及客场负巴恩斯利),取得了27场胜利,24场比赛没有失球。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47场,成绩是30胜12平5负,进81球失30球,26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

黑猫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29英超桑德兰2-0伯明翰
2008-02-02英超利物浦3-0桑德兰
2008-02-09英超桑德兰2-0维冈
2008-02-23英超朴茨茅斯1-0桑德兰
2008-03-01英超德比郡0-0桑德兰
2008-03-09英超桑德兰0-1埃弗顿

  本赛季桑德兰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1场(比切尔西少16场),成绩是7胜6平18负,进26球失53球,6场比赛没有失球,14场比赛没有进球。在上周六主场与高飞的埃弗顿的比赛中,客队的安迪-约翰森在第55分钟打入了比赛的唯一进球。他们的球队是(4-5-1):戈登/巴尔兹利,诺斯沃西,埃文斯,科林斯/斯托克斯(乔普拉 46’),怀特海德(队长),利德比特(普里卡 75’),理查德森,墨菲(里德 67’)/琼斯。

  英超联赛射手榜:

  桑德兰(26):琼斯 5,墨菲,理查德森 3,乔普拉 3(1点球),希金博萨姆,利德比特,华莱士 2,埃图胡,约翰,米勒,普里卡,斯托克斯,约克 1

  切尔西(48):兰帕德 10(3点球),卡劳 6,J-科尔,德罗巴,5,舍甫琴科,巴拉克 4(1点球),埃辛 3,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阿内尔卡,A-科尔,马卢达 1

  去年12月8日,在斯坦福桥进行的对应比赛中,安德列-舍甫琴科第23分钟打入头球,终场前15分钟,在希金博萨姆拉倒阿莱士之后,弗兰克-兰帕德的点球确保了3分。利亚姆-米勒在最后几分钟被罚下场。在少赛1场与托特纳姆的客场比赛的情况下,切尔西28场比赛积61分排名第3,落后领头羊阿森纳(66分)5分。曼联积64分排名第2,之后是积56分的利物浦和埃弗顿。桑德兰积27分排名第16,领先降级区2分。本周末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其它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德比vs曼联(周六下午3:00),利物浦vs雷丁(周六下午3:00),阿森纳vs米德尔斯堡(周六下午5:15)和富勒姆vs埃弗顿(周日中午1:30)。

  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桑德兰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73年的足总杯,当时,在与利兹的比赛中,伊恩-波特菲尔德为英乙球队打入了致胜球。他们曾经6次获得联赛冠军,上一次是在1936年。

  如果出场的话,那么卡尔洛-库迪奇尼将代表俱乐部第200次首发。祝贺尼古拉-阿内尔卡,他今天(周五)庆祝了自己的29岁生日。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迪恩,本赛季他曾经执法了我们战胜雷丁和在老特拉福德0-2失利的比赛,之后他由于将约翰-米克尔-奥比罚下受到了批评。切尔西与桑德兰历史上共比赛105场,共计46胜21平38负;在鳐鱼公园和光明球场的联赛中共比赛50场,共计13胜9平28负。

  双方上一次在光明球场的交手:桑德兰1-2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1月15日(周日)

  桑德兰(4-4-2):1-戴维斯/32-霍伊特,5-布林(队长),6-卡尔德维尔,15-科林斯/7-劳伦斯,8-怀特海德,14-米勒,33-阿尔卡/17-勒塔莱(18-格雷 81’),9-斯蒂德(26-莫菲 81’)

  主教练:米克-麦卡锡

  切尔西(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22-古德约翰森(29-胡特 82’),4-马克莱莱,8-兰帕德/10-乔-科尔(11-达夫 62’),9-克雷斯波(12-C-科尔 72’),16-罗本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劳伦斯 12’;克雷斯波 27’,罗本 68’

  红牌:罗本

  黄牌:斯蒂德;C-科尔

  主裁判:克里斯-弗伊

  观众人数:32,420

  创造了联赛10连胜的俱乐部新纪录。在前一天曼联落败后,积分榜顶部的差距扩大到了16分。阿扬-罗本由于与切尔西的客场球迷一起庆祝吃到了第2张黄牌后被罚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