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地狱之前的炼狱 4月2日
·前瞻:[欧冠]费内巴切vs切尔西 4月2日
·内文:从斯坦福桥到博斯普鲁斯 4月1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米德尔斯堡 3月2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你的确知道 3月26日
前瞻:[英超]曼城vs切尔西
2008-04-04 14:20:1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即使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其它东西可以争取了,但切尔西的周末对手将希望消除他们上次造访斯坦福桥的记忆。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维第一个客场对斯文执教的曼城比赛的日子做了准备。

  里克回忆了赛季早些时候的对应比赛。

  让我们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开心的日子吧:本赛季万圣节前不久在斯坦福桥6-0大胜周六的对手。

  好吧,如果他们的守门员乔-哈特拥有更加宽阔的胫骨的话,那么对他来说也许就不会是这样一次恐怖的表演了,而如果西班牙左边后卫哈维尔-加里多再次那么不负责任的踢球的话,那么劳驾,我们愿意预定本周末的表现了。那时,高飞的曼城成为了6年内第一支除了阿森纳或者曼联之外,带着比切尔西更高的联赛排名来到斯坦福桥的球队。但蓝军的足球流畅了起来,斯文的人被压倒了,3名不同的前锋进球了,还有2名中场,而都说葡萄牙语的后防线(包括左边后卫保罗-费雷拉)看上去是不能穿透的。

  乐趣的区域到此为止了在我们进入赛季末的时候,连续的防守上的脆弱表现出,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看上去要下课了。他将更加相信这一点,曼城最近的进球记录太差了。他们在过去6场比赛中只打进了2球,而上一次有一名前锋为瑞典主教练进球还是2月10日曼彻斯特德比时候的事。自从那场在老特拉福德非凡的2-1胜利之后,曼城只取得了1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在东部内陆2-1战胜的球队是托特纳姆。热刺则刚刚从欧洲赛场返回;曼城那时仍然感觉他们有可能进军下赛季的海外赛事。但埃里克森巧妙搭建的球队从此以后掉队了。

  他们最近的表现是被感受到降级威胁的伯明翰城3-1击败,后者由于弗兰克-奎德鲁的红牌同样是以10人作战。由迪埃特马尔-哈曼和杰尔森组成曼彻斯特人的中场是无效的,而他们的中后卫内杜姆-奥诺哈和理查德-邓恩那天则发现伯明翰前锋毛罗-扎拉特的速度和锋利过于炙手可热了,他们无法应付。“如果我们想要谈论欧战的话。”瑞典人告诫说,“我们就不能像我们今天这样丢这么多球。在切尔西下一步来到曼彻斯特的时候,我们必须比它做得更好。”

  当从他的英格兰队更衣室中浮现出来的故事暗示埃里克森更有可能读到比赛日计划,而不是更衣室中的“取缔闹事法”的时候,他公开表示,曼城将接受进入国际托托杯的邀请——在足球中,这等同于在机场找到丈母娘。那个赛季初的赛事将意味着球员们减少的假期,以及6月的赛季前训练。

  在米卡赫-里查兹受伤的情况下,喜好4-4-2阵型的埃里克森在每一周都排出了相同的首发防线——门前的哈特,克罗地亚中后卫韦德兰-科尔卢卡、奥诺哈、邓恩和加里多。总体来说,他喜欢在中场做出一两个调整,而前锋线每周则保持新鲜感。在重要的马丁-佩特罗夫遭遇流感,以及被评价甚高的新秀迈克尔-约翰森自从与博尔顿比赛中受伤以来一直没有首发的情况下,切尔西应该遇到老防守型中场哈曼,尽管他在上周末被伯明翰埋伏很深的前锋烦恼时感到了不适,还有从在2个禁区间穿梭的杰尔森。曼城将从左脚的定位球威胁埃拉诺和他的右路搭档斯蒂芬-爱尔兰,以及快速难用的本哈尼身上期待很多东西。上赛季津巴布韦人打进了庞贝在与蓝军的英超联赛中的史上首粒进球。其它的锋线选择包括经验丰富的达里乌斯-瓦塞尔和不称职的埃米尔-姆彭萨。在前9个主场中,曼城享受了百分之百的记录,之后,在节礼日后,他们与兰开夏邻居布莱克本战平了;从那以后,他们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2负4平1胜。

  在提前开始的比赛中,阿森纳在再次与利物浦顶牛,而曼联将在之后一天造访米德尔斯堡,本周末将有机会实现袭击。切尔西要争取的是比缩减的海滩时间更多的东西,我们必须将土耳其人置于脑后,把3分全部带回家。

  保尔-达顿带来了周日的所有数据。

  切在缅因路和曼彻斯特城市球场的过去18场比赛中,切尔西只输过2次。曼城在2004年的胜利是他们自从1992年英超联赛开始以来10场中的唯一一场胜利。在双方的其它9次交手中,我们8胜1平。2004年10月在东部内陆,尼古拉-阿内尔卡第11分钟的点球造成了我们首次赢得英超冠军赛季的唯一一场失利。自从英超联赛开始以来,在两家俱乐部间的21场比赛中,切尔西取胜15次,曼城2次,还有4场平局。切尔西进球39粒,曼城11。

  曼城是本赛季唯一一家双胜曼联的俱乐部。自从酋长球场的失利以来,切尔西正处于英超联赛目前最长的不败记录中,其中包括7个客场(5胜2平)。只有曼联(15)、阿森纳(12)和切尔西(11)比曼城的10个主场胜利更多。在英超联赛中,在东部内陆的前9个主场全胜之后,曼城只从最近主场可能的21分中得到了7分。包括最近7场比赛中的1胜。他们对于欧洲联盟杯席位的希望正在褪色,因为他们排名第9,落后第5名埃弗顿8分。

  切尔西拥有英超联赛中最好的客场记录,我们从16场比赛中得到了33分,战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德比、布莱克本、富勒姆、伯明翰、西汉姆和桑德兰,打平了利物浦、朴茨茅斯和托特纳姆,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曼城本赛季在东部内陆的联赛记录是10胜4平2负,分别为:1-0德比,1-0曼联,1-0阿斯顿维拉,3-1纽卡斯尔,3-1米德尔斯堡,1-0伯明翰,1-0桑德兰,2-1雷丁,4-2博尔顿,2-1托特纳姆;2-2布莱克本,0-0利物浦,1-1西汉姆,0-0维冈;1-3阿森纳,0-2埃弗顿。

切尔西客场对曼城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曼城-切尔西)
1992-19930-1
1993-19942-2
1994-19951-2
1995-19960-1
2000-20011-2
2002-20030-3
2003-20040-1
2004-20051-0
2005-20060-1
2006-20070-1

  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44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5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在温布利负托特纳姆,客场负巴恩斯利以及客场负费内巴切),其中的3次来自最近10场比赛。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52场,成绩是33胜13平6负,进90球失37球,28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

曼城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2-25英超曼城0-2埃弗顿
2008-03-01英超曼城0-0维冈
2008-03-08英超雷丁2-0曼城
2008-03-16英超曼城2-1托特纳姆
2008-03-22英超博尔顿0-0曼城
2008-03-29英超伯明翰3-1曼城

  本赛季曼城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9场,成绩是17胜9平11负,进43球失42球,15场比赛没有失球,12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末,曼城1-3负于了面临降级威胁的伯明翰队,在本哈尼在禁区内被拉倒后,埃拉诺点球打进了曼城的安慰球。他们的球队是:25-哈特/17-孙继海,4-奥诺哈,22-邓恩(队长),24-加里多/12-瓦塞尔(凯塞多 59’),28-费尔南德斯,21-哈曼(热奥瓦尼 72’),7-爱尔兰/11-埃拉诺,27-本哈尼(姆彭萨 81’)。

  英超联赛射手榜:

  曼城(37):埃拉诺 6(1点球),佩特罗夫,瓦塞尔 4,比安奇(现租借至拉齐奥) 4,热奥瓦尼,爱尔兰 3,费尔南德斯,约翰森,姆彭萨 2,本哈尼,奥诺哈,斯图里奇 1,埃图胡(现租借至莱切斯特) 1,乌龙球 3(里戈特-米德尔斯堡,米查利克-博尔顿,内尔森,布莱克本)

  切尔西(56):兰帕德 10(3点球),德罗巴 8,J-科尔 7,卡劳 6,埃辛 4,舍甫琴科,巴拉克 4(1点球),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阿内尔卡,卡瓦略,A-科尔,马卢达,特里 1

  埃拉诺以8粒进球成为了曼城在所有赛事中的首席射手。弗兰克-兰帕德以17球领衔切尔西的进球名单,在2004-2005赛季的19球之后,他希望连续第3个赛季成就20球。去年10月在斯坦福桥的对应比赛中,切尔西以6-0取胜,进球来自埃辛(16’)、德罗巴(31’和56’)、乔-科尔(60’)、卡劳(75’)和舍甫琴科(90’)。这是阿夫兰-格兰特到目前为止的最大比分胜利。

32场比赛后的英超联赛积分榜前列情况
球队积分净胜球
曼联76+53
切尔西71+33
阿森纳70+36
利物浦62+32
埃弗顿57+21

  英超联赛冠军之争:剩余的比赛(均为当地时间)

  4月5日(周六):阿森纳vs利物浦(中午12:45),曼城vs切尔西(下午3:00)

  4月6日(周日):米德尔斯堡vs曼联(中午1:30)

  4月13日(周日):曼联vs阿森纳(下午4:00)

  4月14日(周一):切尔西vs维冈(晚8:00)

  4月17日(周日):埃弗顿vs切尔西(晚8:00)

  4月19日(周六):阿森纳vs雷丁,布莱克本vs曼联(均为下午3:00)

  4月26日(周六):切尔西vs曼联(中午12:45)

  4月28日(周一):德比vs阿森纳

  5月3日(周六):纽卡斯尔vs切尔西,曼联vs西汉姆,阿森纳vs埃弗顿(均为下午3:00)

  5月11日(周日):切尔西vs博尔顿,维冈vs曼联,桑德兰vs阿森纳(均为下午3:00)

  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在英超联赛中,曼城的最好成绩出现在2004-2005赛季,他们排名第8,距离欧洲联盟杯资格仅差一步。乔-莫瑟带领他们在1968年获得了最后一个联赛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1976年的联赛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里斯-弗伊。本赛季在他执法的2场比赛中,切尔西进10球失1球。

  切尔西与曼城历史上共比赛134场,共计56胜36平42负;在联赛中客场共比赛62场,共计19胜16平27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曼城0-1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7年3月14日(周三),曼彻斯特城市球场

  曼城(4-4-2):1-伊萨克松/2-理查兹,22-邓恩(队长),15-迪斯汀,3-鲍尔/17-孙继海(米勒 62’),8-巴顿,21-哈曼(达博 79’),7-爱尔兰/9-姆彭萨,11-瓦塞尔(萨马拉斯 72’)

  主教练:斯图尔特-皮尔斯

  切尔西(4-3-3):1-切赫/14-格雷米,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阿什利-科尔/13-巴拉克,4-马克莱莱(14-迪亚拉 90+2’),8-兰帕德/16-罗本(24-赖特-菲利普斯 77’),11-德罗巴,21-卡劳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兰帕德 26’点球

  黄牌:哈曼,邓恩,里查兹;德罗巴,巴拉克

  主裁判:阿兰-韦利

  观众人数:39,429

  兰帕德打入了赛季个人第20粒进球。在由于联赛杯决赛头部受伤缺阵3场比赛之后,特里复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