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巨星计划敲定一进一出 小罗经纪人抵达伦敦 4月5日
·切尔西旧将暗示格兰特低能 4月4日
·切尔西洽购王牌取代舍瓦 欧洲红人外有阿根廷名将 4月4日
·舍瓦是否回AC米兰命运决于一人 4月3日
·切尔西为何任由对手肆虐翻盘 场边那个人做了什么 4月3日
切尔西两猛将看好孙继海 蓝军教练:他是中国最佳
2008-04-05 22:55:36 新浪体育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曼城队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这是周六最具看点的一场交锋。此前一轮孙继海客场对阵伯明翰首发登场,面对切尔西就算不能再打主力,但应该能进替补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孙继海有机会和两名昔日的老朋友阿内尔卡和小赖特在城市球场聚首,前提要看曼城的埃里克森和切尔西的格兰特是否“成全”。

  皮尔斯回避孙继海话题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上,切尔西和曼城的青年队进行了青年足总杯决赛第一回合的交锋,斯坦福桥的贵宾席迎来了英格兰U21岁以下代表队主帅皮尔斯。昔日曼城主帅赛前在通道和新浪网编辑相遇,“中国?是一个很美的国家,我带队去过上海”。

  “那么能否评价一下孙继海呢?”皮尔斯的客套话掩盖不了上海夏天的酷热,但是孙继海才是国内球迷最想知道的,皮尔斯愣了一下,“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因为您是他过去的主教练,执教了孙继海三个赛季”。

  皮尔斯无奈的摇摇头,“孙继海是一个好人,但是现在我不再执教曼城,如果要了解他的话,应该找埃里克森先生,他是更适合的人选”。去年夏天曼城高层巨变后,皮尔斯成为牺牲品,谨慎的他不愿意再谈这家自己爱恨交织的俱乐部,尽管他曾有很多有关孙继海的经典语录。

  出于保险的立场,皮尔斯不愿意再说孙继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前曼城的人不愿谈“中国太阳”。曾效力曼城,后来转会来到切尔西的两名球员赖特-菲利普斯和阿内尔卡先后表示了对孙继海的欣赏。

  小赖特:孙继海是我的知己

  上赛季在切尔西的科本训练基地,第一个接受新浪网采访的一线队球员正是小赖特,朋友戏言这也许是小赖特觉得这样是给老队友面子。孙继海2002年2月加盟曼城的时候,小赖特已经在那里效力,两人在英超时代是曼城442阵型中的主力右后卫和右前卫,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

  除了对于孙继海的实力表示认可以外,他还提到自己和孙继海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孙和我是非常不错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前往中餐馆吃饭,在一起我们曾经历过很多的事情,在场边我们当然是很要好的知己”。

  后来小赖特2100万英镑的高价转会切尔西之后,孙继海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搭档。赖特转会蓝军后再回曼城作战时,俱乐部官方网站专门安排孙继海了一次采访,提到了他和赖特之间的友谊,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时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出于种种考虑没让小赖特来曼城踢客场。

  阿内尔卡:更衣室的孙之歌

  除了小赖特以外,另外一名和孙继海关系很好的球星是阿内尔卡。法国浪子杀手总被人贴上类似孤僻或高傲这样的标签,效力皇马期间还曾公开声称劳尔“不够伟大(GRAN,当时他认为劳尔不属于GRAN这个级别的球员)”,这在西班牙人看来是大逆不道的话。但是他和孙继海的关系之亲密可能超过一般人想象。

  在认可孙继海的实力之后,阿内尔卡提到了在更衣室里自己也和孙继海有很好的关系,“每次我在更衣室见到他的时候,我都会唱一首歌,歌里夹杂着孙继海的名字,因此那首歌就代表了他”。

  孙继海04年冬天重伤休养的时候,阿内尔卡从曼城转会去了费内巴切,当时他还和更衣室的老友孙继海告别,希望继海尽快伤愈并重返赛场。阿内尔卡是一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人,赢得这样性格人的欣赏,孙继海并不简单。

  切尔西教练:孙继海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去年采访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时,前蓝军传奇中后卫提到孙继海,“你问孙继海没有问题,我们这里评价一个其他球队的球员并不是禁忌。而且孙继海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他在英超多达百场的出场纪录,我想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切尔西一线队教练组还有多名其他教练,每个人分工不同,以前执教预备队的麦克吉文后来被穆里尼奥任命为头号研究对手的教练,他在中国媒体面前引以为豪的一点是,“我看得孙继海比赛应该比你还多,他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

  强如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也给孙继海不少积极正面认真的评价。在英超六个赛季的征战,每个赛季都能首发,孙继海已经逐渐成为英超的一部分,以及中国足球在英国的一张名片。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